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我校审核评估迎评工作介绍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日期:2016-11-12  浏览次数:

为了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更好地迎接即将到来的审核评估,“审核评估迎评工作介绍大会”于11月9日19:00在草堂校区南山书院小礼堂正式召开。校团委副书记任建国,南山社联指导老师张磊,土木工程学院、管理学院、文学院、理学院、材料与矿资学院15、16级辅导员、班长、团支书、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123校团委副书记任建国介绍我校书院建设的汇报内容.jpg

校团委副书记任建国介绍我校书院建设的汇报内容

大会伊始,南山社联指导老师张磊先针对“什么是审核评估”、“怎样开展审核评估”、“审核评估要怎样做”三个问题,展开深入讲解。他将“审核评估”与“合格评估”、“水平评估”进行详细对比,得出审核评估的特点、性质等。随后,他又分析了专家考察基本程序,并根据这一程序,为迎评准备工作总结要点。紧接着,校团委副书记任建国发表讲话。他用韩国总统和美国大选的事例引入话题,从中得出“中国实力增强的同时教育质量也要跟上去”的结论,之后他又介绍了国内外书院制大学的情况以及我校书院制研究与实践的历程,并同时从教育思想、办学理念、发展战略、总体目标四个方面详细地说明了南山书院发展的概况。最后,他做出了对今后工作的设想,总结了审核评估的必要性,用幽默的语言赢得了热烈的掌声。至此,大会圆满结束。

123南山社联指导老师张磊进行审核评估工作介绍.jpg

南山社联指导老师张磊进行审核评估工作介绍

通过此次介绍大会,同学们对中国古代书院的起源和当代国内外书院制大学的基本情况有所了解,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主人翁意识。表现出南山书院对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汲取当代大学先进办学理念进行人才培养模式的积极探索;对正心,明德,励志,笃行教育思想的落实;对建设双一流大学的决心。
 


(通讯员:席亚涛 侯莹珍 摄 影:侯佳乐 郭?怡 编辑:严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