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全面开展本科生冬季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6-11-14  浏览次数:

为促进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建设,有效消除各种安全隐患,保障教育教学活动顺利进行,11月1日至11日,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各年级结合雁塔、草堂校区环境、宿舍设施等情况,深入全面地开展了冬季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此次工作在院领导统筹部署下,各年级辅导员分别召开学生干部动员会、年级大会和班会,强调了宿舍安全稳定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学生干部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树立榜样,同时要求各宿舍进行自查,将信息及时反馈,消除一切安全隐患,创造出安全、舒适的宿舍生活环境。

辅导员屈鹏飞部署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二是深入排查,消除隐患。针对高年级学生,要求各班排查统计各班学业困难、就业困难和生活困难的同学,对其进行心理健康疏导,并安排针对性帮助,尤其是针对毕业生宿舍彻底排查是否使用大功率用电器及危险电器、是否饲养宠物等问题;对于低年级学生,以班长和生活委员为抓手,在广大学生群体范围内开展“冬季卫生知识”宣传活动,通过班会及网络媒体等形式向全体学生宣传冬季宿舍卫生安全要领,严防出血热、水痘等传染性疾病传播。

辅导员米泽龙深入宿舍了解情况

三是多管齐下,形成合力。依托教师班主任、学生班主任、党员、积极分子、研究生会、学生会等组织和群体,对学生宿舍进行走访检查,尤其是充分发挥了班主任队伍的能动性,在检查宿舍后,要求各班主任召开班会,通报班级存在问题,限期整改,以最高效率解决宿舍存在的各类问题。

四是健全机制,保持常态。呼吁广大同学以此次冬季安全卫生检查为契机,积极维护宿舍卫生安全稳定,建立健全“宿舍安全卫生责任制”,制定“班级公约”、“宿舍公约”、“值日表”,以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据悉,学院通过院领导检查、辅导员检查、研究生会、学生会检查、班级自查、宿舍自查、与奖学金评定挂钩等方式,将安全卫生检查工作常规化、常态化,通过检查评比,不断增强同学们对宿舍安全问题的重视。

土木工程学院此次检查活动对学生宿舍卫生安全建设起到一定推进作用。相信广大同学一定会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认真负责的意识为促进学校的安全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