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我校第十二届结构设计大赛(趣味组)隆重举行

来源:  日期:2016-11-15  浏览次数:

为培养同学们求知探索的精神,提高同学们创新实践的能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11月13日,由我校创新工程办公室、团委、教务处、研究生会、学生会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中天杯”第十二届结构设计大赛(趣味组)于草堂校区篮球场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大赛开幕式的有校团委副书记、南山书院常务副院长任建国,材料学院团委书记白超,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胡同立,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孙宏哲。

冷意渐浓,却挡不住同学们如火般的热情。本次竞赛共有1175组参赛队伍,超过3500人参与,创历史新高。此次结构设计竞赛(趣味组)以“国风纸牌桥”为主题,要求参赛选手在20分钟内用一定数量的扑克牌和订书针,搭建出具有一定大小范围,具有一定承重能力的桥梁结构的模型。

校团委副书记、南山书院常务副院长任建国发表的开场致辞拉开了本次大赛的帷幕。在致辞中,他首先肯定了本次大赛的重大意义,接着表达了对同学们寄予的期望,最后希望同学们取得一个好成绩。

任建国老师致开幕词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第一组参赛选手入场,参赛选手根据提前安排好的组别,到达各自的比赛场地。比赛正式开始,只见有的小组分工明确,快速进入状态,一副胜券在握的样子。有的小组则是边做边讨论,修订前期计划中的不足,使自己的模型变得更加完美。也有的小组是现场发挥,先通过实践摸索制定大概方案,接着开始他们的模型制作。在本次比赛中,各小组队员团结一致、相互配合,用小巧的订书针将一张张扑克牌巧妙拼接,打造成一件件具有“中国风”的结构艺术品。 模型完成后,各小组在裁判员的监督下测量规格并按要求加载重物。比赛期间,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作品,充分体现了“结构有型,创意无限”的精神。

认真仔细的裁判员

选手们积极制作

本届结构设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给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添了无限趣味,还加强了建大学子的创新精神和团结协作意识,使结构设计大赛“结构创新,协作交流”的主题得到充分展示。祝愿所有参赛选手在本届结构设计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通讯员:姜妍 张思 许科慧 摄影:土木工程学院记者团 编辑:吴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