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首届“华春杯”BIM技术应用大赛启动仪式暨专题宣讲会圆满举行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日期:2016-11-20  浏览次数:

 11月16日上午,首届“华春杯”BIM技术应用大赛启动仪式暨专题宣讲会在土木工程学院土木楼516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华春众创工场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和华春众创工场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BIM众包网承办,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科技大学、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高校和企业多家单位联合协办。

本次启动仪式和专题宣讲会分两个环节进行。学校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史庆轩教授、管理学院院长王成军教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王慧琴副院长,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理事长薛永武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华春建设咨询集团董事长王勇先生、西安交通大学人居与环境学院副院长马建勋教授、西安理工大学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赵钦副院长、广联达BIM中心陕西区域经理王宁先生、华春众创工场企业管理公司总经理王金强等高校和企业的主要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勇教授主持,学校师生和各界企业代表约300人参加启动会。

杨勇副院长主持启动仪式

史庆轩院长首先代表大赛承办单位致辞,史院长首先介绍了我校土木工程学院的概况,并介绍了学院长期以来在计算机技术与土木工程结合的教学和科研情况,并着重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在BIM技术的教学和研究方面开展的工作和最新进展。史院长还指出学院非常重视此次BIM大赛,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积极展现自我,锻炼自我技能,在参赛过程中提升BIM项目的技术水平,为今后的职业发展搭建基础。

史庆轩院长致辞

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薛永武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BIM技术作为建筑设计领域和土木工程领域的一个重要结合,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以及提高人民生活质量水平上都具有重要作用。陕西省土木建筑协会将会积极发挥学会作用,组织和团结各高校、企业开展合作和研究,大力推进BIM技术的发展创新,努力提高人才的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并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

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薛永武理事长致辞

华春建设咨询集团王勇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大赛旨在为全国BIM从业者搭建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身技能的平台,为对BIM充满兴趣的同学提供一次千裁难逢的学习机会,愿同学们能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希望通过本次大赛让更多的人了解BIM,让BIM对建筑行业的发展起到更大的推动作用。华春集团将在全力支持和保障本次大赛的组织和评选各方面工作,并希望将该项赛事办成常规性比赛和全国性比赛。

华春建设咨询集团董事长王勇讲话

随后,广联达BIM中心陕西区域经理王宁、华春众创工场企业管理公司总经理王金强作为协办单位代表,也分别进行了发言,他们表示一定全力积极配合本次大赛,努力将该项赛事办出水平,办出影响,为BIM技术发展和BIM人发展助力。

在启动仪式后的大赛专题宣讲会环节,华春BIM中心主任高飞、华春宏图造价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小琳、石家庄腾芘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亮亮分别对本次大赛的安排、BIM技术应用等方面做了全面讲解。在宣讲环节,高飞主任还讲述了她对如何看待BIM、该如何推广BIM的看法和见解。李小琳总经理介绍了造价企业面临的困境和以后的出路,并建议同学们要静下心做事,这样才能做好BIM技术。王亮亮经理则讲解了BIM发展的瓶颈,提出当下BIM行业急需专业的、全面的人才,期盼同学们通过这次大赛,投身BIM的发展,成为BIM领域中的人才。宣讲会上现场专家和同学进行了热烈的问答环节,在场同学积极提问,宣讲人认真回答,现场气氛活跃。

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加此次大会

现场同学积极提问

近年来,BIM技术在国内外快速发展,学校很早就认识到BIM技术具有强大的优势和广阔的发展前景。近年来,土木工程学院一直积极开展BIM技术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已将BIM技术课程教学纳入本科生和研究生人才培养体系中,并出版BIM技术的教材。今年,学校和学院先后建立了校BIM技术研发中心和多个BIM工作站、BIM技术教育培训基地。土木工程学院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更好地促进我校的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同时希望与其他兄弟院校及相关企业建立密切的联系,在BIM技术的研究、教学领域、BIM技术的推广应用方面开展长期合作,共同推动BIM技术在陕西省乃至全国土木领域的应用。

参加启动仪式的部分代表合影留念

本次启动仪式和宣讲会同时在多家网络媒体现场直播,本次活动也被网易新闻、搜狐新闻、快报等网络平台广泛报道。本次“华春杯”BIM技术应用大赛分为设计专业组、施工专业组和高等院校组,比赛范围广、比赛题材宽、奖项设置多,有关比赛的具体要求、流程和作品提交等事项均登陆www.BIMZB.com在线查询,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比赛。

(来稿: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李娜 王旭朝 编辑:赵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