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第四届“南山行仁——礼乐中华,盛世霓裳”汉文化展演隆重举行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6-11-24  浏览次数:

11月21日晚,由南山书院主办、文学院承办的第四届“南山行仁—礼乐中华,盛世霓裳”《南槐遗梦》汉文化展演在草堂校区南山书院小礼堂隆重举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邵必林,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雷鹏,校团委副书记、南山书院常务副院长任建国,文学院院长杨延龙,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洪胜出席,草堂校区常驻单位教师代表、各院(系)辅导员,草堂校区学生会、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各院(系)学生会、校广播站及各院(系)学生代表共计五百余人观看了演出。

演出伊始,主持人以“有章服之美,谓之华;有礼仪之大,故称夏”为晚会拉开了帷幕。在这场完全由文学院同学自编、自导、自己制作道具并清清出演的演出中,参演同学经过一个月的认真排练,向大家展示了一个惊鸿千古的凄美故事:一代老将誓以殷血荐江山,怎知力不从心战死疆场,热血男儿子承父业,儿女情长应暂放;女从父命被迫出嫁,垂泪梳红妆,待到白发尽,相思捻作灰。晚会服饰华美惊艳,道具布景精良,以丰富的表现形式展现了故事主旨和丰富的文化内涵。宫廷宴饮,场面宏大辉煌,宫廷舞蹈,曼妙绝佳;上元佳节,桥头月明,灯市如昼,热闹非凡;舞蹈更是将激烈的战斗和围困表现得淋漓尽致。相思染红妆的凄美,为国出征的热血,拼死保家国的豪情壮志,不禁让观众们发出阵阵赞叹,大家纷纷被凄美的故事结局感动得眼眶含泪。在演员们以走秀形式向观众集体谢幕之后,领导和嘉宾与大家合影留念。

领导嘉宾与演职人员合影

此次活动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弘扬了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