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土木学院学生党支部掀起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6-12-07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政治意识、核心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保持学生党员先进性,日前,土木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结合实际,突出特点,开展了各类学习教育活动,掀起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一是积极营造学习氛围。为使同学们全方位了解掌握全会重点内容,土木工程学院在草堂校区推出了“数读十八届六中全会”系列海报,配合学院网站和“西建大土木人”、“建大土木党员之家”微信平台进行宣传,多管齐下,为学习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数读十八届六中全会”系列海报

二是深入开展学习活动。通过学习文件、学习理论、学习公报、学习文章,使学生党员进一步向党中央看齐。如,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学习了赵乐际和栗战书同志分别在《人民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增强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和《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讨论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2013与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分别观看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十八届六中全会解读》视频以及相关新闻报道及其它各类资料。

会场掠影

三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理论学习,支部成员结合自身实际,深刻认识和领会了“全面从严治党”对于大学生的意义。经过大讨论,各支部成员纷纷认识到,作为共产党员,尤其是学生党员,应不骄不躁,以身作则,树立好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遵守各类规定,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过程中,2015级学生党员徐卫锋提到,通过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感受到了党给人民创建了一个公平,和谐的社会,人人生来平等,没有特权之说,因此,在开展工作时,要更注意维护每一位普通同学的利益;2014级学生党员张宝辉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谈到作为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还有很多做的不到位的地方,应当进一步坚定信念,不忘初心。

学生党员开展批评自我批评

四是开展学生党员廉洁教育。通过对“守纪律”、“守规矩”等问题的深入讨论,强化大学生的廉洁意识。如,土木工程学院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组织观看了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研究生各学生党支部围绕“廉洁教育对大学生的意义”、“大学校园廉洁现象”以及“党员应如何保持廉洁性”等具体问题,展开了讨论,表达了观点,培养了意识,对自身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开展了深刻批评,提出了更高要求。

本次学习活动的顺利开展,加强了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对理论知识的理解,提高了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强化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对进一步培养学生党员守纪律守规矩的意识具有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