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风雅相承,惊鸿南山”南山书院第二届传统文化展演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6-12-12  浏览次数:

为了传承中华经典文化,学习国学经典,提高当代学生的人文素质,培养文化底蕴。我校草堂校区南山书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于12月9日晚7:00-9:30举行“风雅相承,惊鸿南山”第二届传统文化展演。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校团委副书记、南山书院常务副院长任建国,管理学院团委书记、2016 级辅导员黄河,文学院2014级辅导员宋宏刚,材料与矿资学院2015年辅导员郭正,草堂校区团工委副书记张磊,管理学院2014级辅导员李程。各学生组织代表及各院系代表到场。

薄荷绿乐队深情演唱《一万次悲伤》和《小半》之后,主持人宣布晚会正式开始。

麦芒摇滚社薄荷绿乐队 

源 生生不息 源远流长

源,传承着炎黄的精神,体现着华人的根基。华韵汉服社的同学们为我们带来的《缓歌缦舞》引导我们追溯八百里秦川、十三朝古都上流传千年的汉家风韵。华夏文明,流传千载,不光会“舞”也要会“武”。太极社为我们献上《亦修心》来展现以柔克刚,以静制动,无行似有形的太极韵律。追古溯源,唯有文字有迹可循。唐华诗词社和雨拓民乐社带来的《吟古》朗诵向远方传达着我们的淡淡忧思,浓浓相思。

雅 正而有德 是谓之雅

雅,中华文化中最独特的美。像陈年的美酒,唯知其者方可醉。在熠熠生辉的中华文明中,茶文化也是其中一颗璀璨的明珠。雨拓民乐社为我们带来的民乐表演《采茶扑蝶》向我们展示了茶文化的悠久精细。走过茶园,又见梨园。你只道结局多变,知音难寻,却未料戏剧社今日的梨园重现,精彩绝伦。“歌舞南山下,扬诗书院中”由味古书法社,雨拓民乐社带来的《墨韵朗音》向观众展示了南山书院的宁静致远,书琴悠扬。水墨世界,朗音江南。有墨有韵,一诗一茶。由夏文学社和七趣茶艺带来的节目《诗氲茶香》洗尽古人不倦,阅遍今人诗画。

晟 俯瞰旭日晟,唯中华文明

晟,世界文化史上最璨灿的明珠,中华民族最光辉的文明。一杯茗茶,品味儒雅;一曲佳音,体会悠扬;一支曼舞,升华灵魂;一纸书法,表现苍劲。由光影工作室制作的视频《惊鸿一瞥》向我们展示了跳不尽的流光溢彩,弹不尽的婉转悠长。扶娄幻术,悠久弥长,今人探看,无穷遐想。surprise魔术社为我们带来精彩非凡的魔幻之旅。以沙为纸,以指为笔,顷刻之间,带给我们一场视觉的盛宴。英雄棋社带来的沙画表演《时令》,流动间便是沧海桑田,斗转星移,呈现了光影与流沙的美妙。太平盛世,繁荣昌盛。戏剧社以最贴近生活的戏剧表演方式为我们带来别样的《太平盛世》。

surprise魔术社 魔幻一刻 

梓 桑梓情深 大爱无声

梓,是中华家文化的体现,让我们在家文化的熏陶感受中华儿女的情深意切。唐始开化,盛世包容。民俗文化社带来的新疆舞蹈《希望》为我们呈现了华夏极强的民族包容性,体现了西域风情。一种别致的美,是春熙路的晚风,是浓情蜜意的玉桥路,还有成都街头牵你的手。mtime影评社带来弹唱《成都》带给我们无穷的希望。鼓声咚咚,敲出黄土地的心声;呐喊阵阵,喊出黄土地儿女的激情。安塞腰鼓社带来的《浩荡》铿锵有力,体现凤凰涅?的烈火。

西建大民俗文化社 希望 

mtime影评社 成都

伴随着阵阵鼓声,本次“风雅相承,惊鸿南山”南山书院第二届传统文化展演成功举办。此次晚会让同学们聆听到了穿越千古的声音,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广博,体会到了国学经典的千古风韵。愿悠悠国风不停,文化精髓永传。

(通讯员:宋扬 王蜀周秦 摄影:刘楠鑫 侯佳乐 陈榕汶 编辑:吴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