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南山习礼,智绘班徽——南山习礼之第四届“草堂杯”班徽设计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材料与矿资学院  日期:2016-12-12  浏览次数:

2016年12月8日19:00,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南山书院主办、共青团材料与矿资学院委员会承办的南山习礼之第四届“草堂杯”班徽设计大赛决赛晚会在南山书院小礼堂隆重举行。紫阁书院常务副院长、校团委副书记郑成华,土木学院辅导员米泽龙、胡曼鑫,冶金学院辅导员武姣娜,艺术学院辅导员古丽娜,管理学院辅导员田莹、吉洪泽,以及材料与矿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刚,辅导员郭正、张青芸、史利洋作为评委嘉宾出席了本次决赛晚会。本次决赛分为班级风采展示与答辩两个环节,进入决赛的十二个班级的全体同学以及材料与矿资学院2016级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本场晚会。

比赛正式开始前,功能材料1601班以一首《倔强》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在主持人介绍了评分规则后,决赛晚会在激昂的校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环境工程1504班和通信工程1602班首先为大家带来经典歌曲串烧,《童年》的旋律响起,搭配以黑板画形式为主体的PPT展示。两者相融合,动听的歌声搭配精彩的答辩,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紧接着,会计学1602班用柔美的歌声与娇俏的舞姿将舞台剧《舞与伦比》演绎出了别样的精彩。值得一提的是材料工程1602班的风采展示,他们通过模仿新闻联播的形式将《相亲相爱材工二》这一节目完美展现给观众,展现了班级团结友善的精神风貌。随后,法学1601班结合专业特点带来诗朗诵《新一代法律人》,视觉传达1601班和电子科学信息与技术1601班则选择以歌舞的形式展现青春昂扬的班级风貌。班级风采展示环节精彩纷呈,答辩环节则更是跌宕起伏,引人入胜。各个班级的学生代表利用内容丰富的PPT,针对本班班徽的设计过程、设计理念以及班级风采展示进行答辩,介绍并说明班徽中各类元素背后的意义,各班通力协作的创作过程以及充满创意的设计理念赢得了评委嘉宾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视觉1601班 风采展示

法学1601班答辩

在班级展示的间歇,由各个社团带来的精彩节目也为本次比赛添上了一抹别样的色彩。在观众们的惊叹声中,魔术社带来的精彩绝伦的魔术表演博得现场阵阵掌声,现场教学环节更是笑声不断;由麦芒摇滚社带来的原创曲目《慌张》更是引得全场热情高涨。Boiling街舞社用一支力量与柔美结合的舞蹈《成人礼》,为本次决赛的班级风采展示及答辩环节画上圆满句号。经过四轮激烈的比拼,各班成员通过不懈的团结努力,为自己班级赢得荣誉,到场嘉宾为最终获奖的班级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至此,南山习礼之第四届“草堂杯”班徽设计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魔术表演

麦芒摇滚社表演

本次班徽设计大赛不仅使脱颖而出的优秀班级展示了班级风采,体现了集体智慧,同时也加强了同学们对集体概念的理解和认同,有助于推动班级文化建设。希望同学们能抓住机会,不断努力,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

 

获奖名单(同等级奖项排名不分先后):

                    一等奖:矿物加工工程1601班

                    二等奖:视觉传达1601班

                                   土木工程1610班

                    三等奖:电子科学信息与技术1601班

                                   会计学1602班

                                   材料工程1601班

                    优秀奖:环境工程1504班

                                   通信工程1602班

                                   材料工程1602班

                                   法学1601班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602班

                                   金属材料工程1601班

(来源:材料与矿资学院 编辑:吴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