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土木学院学工队伍集体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6-12-12  浏览次数:

12月7日至8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为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12月9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院团委书记孙宏哲主持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就高校的发展道路、办学方向、教育方法等问题进行了研讨,最后,辅导员们理论联系实际,结合自身工作,畅谈如何在实践中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党的领导,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问题。

据悉,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学生工作学习会议,主要是针对学生工作当中出现的一些共性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和研究,帮助辅导员提升理论水平,完善思维方式,使学生工作迈上新台阶。在前期,已就“基层党支部的建设”和“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水平”等两个话题展开过专题学习讨论。

学习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