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艺术学院规划设计的雕塑及景观广场宝鸡蟠龙文化公园盛大开园

来源:艺术学院  日期:2016-12-12  浏览次数:

由我校艺术学院院长蔺宝钢教授及王葆华教授整体规划设计的雕塑及景观广场大型文化建设项目---宝鸡蟠龙文化公园于12月8日竣工并进行了盛大开园仪式。这也是我校艺术学院教师首次所承担的景观广场设计及雕塑制作的完整项目。宝鸡市副市长武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蔺宝钢教授等领导专家参加开园仪式。

该文化公园近十万平方米,分为中央水景区及四个文化组团,整个文化公园设计历史文化名人雕塑34座,宝鸡12景浮雕柱。开幕式后,蔺宝钢教授陪同武军副市长就整个雕塑园的文化创意与雕塑创作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市长饶有兴趣地仔细观看每座雕塑,并对整个雕塑园的建设予以充分肯定。

宝鸡市副市长武军先生与蔺宝钢教授共品雕塑

该雕塑文化园也是六年前艺术学院院长蔺宝钢教授在蟠龙公园入口处所设计的世界上最大跨度的71米七垮纯石材牌楼单体构筑物竣工后终于得以完整的呈现。本雕塑园建成后和入口处大牌楼遥相呼应。形成了无比震撼的艺术公园,也是迄今为止国内少有的雕塑公园中34组雕塑及十二根文化柱完整地交由一位艺术家担当完成的先例。也充分显示了我校艺术学院的雄厚实力和社会影响力。建成后己成为宝鸡的一道亮丽的文化风景线和文化新地标。也是西北地区首座文化跨度最大的人文历史景观雕塑园。

 

部分雕塑景观

雕塑从设计到完成历时三年。设计到雕塑模型制作,由我校艺术学院院长蔺宝钢负责并带领其团队经过三年努力于12月8日落成。整个雕塑的广场设计由艺术学院王葆华教授设计。

整个公园占地近10万平方米。成为西北地区首座跨度最大的人文历史景观雕塑园。充分彰显了宝鸡厚重历史文化文脉与资源。 从久远的华夏始祖炎帝跨越周秦汉唐宋明清,把中国古代多个朝代杰出的历史文化名人予以展现就宝鸡地区而言,极其厚重的文化历史在历代所涌现的名人在中国历史文明发展史占有重要地位,它既成为宝鸡的骄傲,更是中国优秀文化传统的一个彰显。该雕塑公园的建设,不仅仅是宝鸡地区的一个文化展现与宣场,更是对中国传统人文精神的一种传承和发扬光大,是通过雕塑形象载体彰显中国文化文脉与中国文化基因重要的文化工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