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举行“守候梦想,积年纷呈”2017年元旦晚会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6-12-30  浏览次数:

12月28日晚,“守候梦想,积年纷呈”土木工程学院2017年元旦晚会于南山书院小礼堂隆重举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张健、校园周边开发指挥部工程部副部长胡玉定、院士办公室副主任刘春燕、校团委副书记任建国、冶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佩,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晓武、院长史庆轩、党委副书记宋阳、副院长苏明周、朱丽华、杨勇、院长助理钟炜辉、部分教师代表、土木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及学生共聚草堂,一同感受土木学子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风貌。

乐队开场表演

NEW TIME 乐队带来的精彩乐队演唱,点燃了现场火热的气氛,为本次晚会拉开精彩序幕。随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晓武老师发表新年致辞,刘书记指出,2016年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巨大进步和丰厚成果。在为老师和同学们送上新年祝福的同时,刘书记对2017年也做出了新的展望,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年中能够更加完善自己,充实自己,怀土木心,做土木人,筑土木梦,共同为土木学院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刘晓武书记致辞

在刘书记的殷切祝福中,晚会正式开始。本次晚会分为“南麓习风”,“笙浪踏歌”,“碎阡舞影”三个篇章。土木工程学院2016~2017届草堂校区团总支学生会主要干部表演的舞蹈《HANDS UP》中为晚会拉开了序幕,学生干部们一同上阵,伴随着动感的鼓点,青春与活力一览无遗。话剧《月光宝盒之草堂篇》幽默风趣,引起台下观众笑声一片,掌声与笑声相互交织,气氛十分热烈。同时节目组也不忘寓教于乐,让台下的观众明白了秩序与规矩的重要性。由Boling街舞社带来的舞蹈《bloodsweat&tears》以活力四射的青春旋律将现场气氛点燃。随后,由土木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邓明科教授带来的太极刀表演《男儿当自强》充分彰显了我们炎黄子孙的民族气魄,中华精魂。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谁是影帝”中,在场观众纷纷一展风采。为经典影视作品配音,语调恰当的抑扬顿挫,引起现场观众一阵阵的大笑,每个人都将人物刻画地惟妙惟肖。

邓明科老师太极刀表演

“南麓习风”刚刚吹过,“笙浪踏歌”已悄然踏来。乐器演奏《纯净之声》让同学们在欢乐之后,静心聆听了一首天籁之音。好声音四强选手的登台献唱,点燃了现场所有人的热情。他们与土木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生辅导员米泽龙老师及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胡曼鑫合唱的《怒放的生命》,让同学们再一次领略了歌唱的魅力,感受到师生之间浓浓的情谊。大一女生带来的舞蹈《PICK ME》又将大家带入新的境界。小品《手机》在搞笑之余,又蕴含着哲理,使大家明白在外求学,时刻不能忘记打给父母的一通电话。

师生一起带来的精彩表演

互动环节,一只纸飞机出现在了大屏幕上,书写下同学们的期望与理想,不断传递,所承载的梦想也越来越多。最终米老师又将纸飞机传递到了现场。土木学子现场放飞的一百多架纸飞机,承载了每位土木学子的新年期望,飞向远方。到场每位同学还在桌板底下发现了文学院的同学书写的信念寄语。橙黄色的纸片,带着美好的祝福,两院间深厚的友谊,都温暖着每个人的心。

宋阳老师献唱

“笙浪踏歌”余音未落,“碎阡舞影”已撒向现场。由同学带来的相声《我爱陕西话》,爆笑十足,还让同学们了解到关中本地独特的语言文化。接下来的节目惊喜万分,宋阳书记带来歌曲《今天》和《向天再借五百年》。不同于工作时的严谨沉着,台上的宋书记光芒四射,歌声穿透力十足,同学们掌声不断,大喊男神。激昂的歌声过后,现场忽然陷入黑暗之中,一双双手组成了千变万化的影子伴着荧光出现在舞台上,创意节目《遇见草堂》登台亮相。在各种幻影中,同学们走进了十三朝古都西安,走进了我们的母校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领略到的不只是古城风韵和母校的建筑风景,更是土木学子对母校的眷恋与自豪。光与影的魔术之中,土木人厚土华木精神代代相承。晚会的最后,由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好声音优秀选手和各班学生代表合唱的《we are the world》,为本次晚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独特的光影舞表演

回首2016,辛勤的汗水浇灌出芬芳的花朵;展望2017,风景壮美的山川等着我们去攀登。2017,就让我们跟着师长们的指引,铭记“土承天下,木撑苍穹”的精神,带着我们的梦想,面朝朝阳,步伐铿锵,昂首阔步,携手共进。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