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回首身后路,展望新征程 冶金工程学院2016——2017年第二学期草堂校区团委学生会学期工作展望大会顺利开展

来源:  日期:2017-03-02  浏览次数:

经过一学期的团结协作和共同努力,冶金工程学院在2016——2017年第一学期的学生工作告一段落。新学期伊始,为了总结上一学期学生干部在工作中的经验和不足,并对新学期的学生工作做初步计划与展望,以期待新学期更好地服务于学院与同学们,2017年2月26日16时,冶金工程学院2016——2017年第二学期草堂校区团委学生会学期工作展望大会顺利开展。阳光正好,春意盎然,本次大会特意于我校草堂校区田径场进行,老师和同学们围坐在一起,交流氛围尤为轻松。

本次大会到场的有冶金工程学院2015级辅导员徐瑞朝、罗帅,2016级辅导员武姣娜,冶金工程学院草堂校区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到场参会。

大会全景

会议伊始,徐老师就上一学期开展的“挑战杯”预热情况进行详细询问,并且对寒假期间同学们对“挑战杯”作品和“寒假社会实践”完成情况进行了解,徐老师表明,“挑战杯”赛事是一项重大赛事,希望学生干部能够监督每一位同学对各自的参赛作品进行良好的完善,决不能中途放弃。

回顾完毕,徐老师就新学期工作展望进行了详细陈述,其中包括党团建设、学习情况、文体活动、学生工作以及科技竞赛等方面的内容。

徐老师提醒了各部门干部关于“五四红旗团支部”申请准备工作如何开展,并建议组织新老团支部进行交流学习。谈到学习情况,徐老师结合上学期期末考试中学院挂科门次以及上学期学生表现情况进行了说明,要求学生干部以身作则,搞好自己的学习,并监督和帮助周围的同学以达到共同进步。春季来临,宿舍卫生用电安全问题是一大隐患,徐老师希望学生会能够制定可行的计划对宿舍进行统一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同时,徐老师表明当晚会亲自进入学生宿舍一一检查。夏季运动会是本学期一大重要事件,回顾往年的赛事成绩,徐老师希望今年可以有更行之有效的训练计划,争取在运动会上再向前进。谈及上学期开展宣传的 “金相大赛”,科技部部长杨洋进行了假期关于该赛事的工作准备汇报,徐老师表明一定要勤加练习,争取在接下来的正式赛事中拿到优异的成绩。接下来,徐老师就这几项内容与学生干部进行了更加具体的交谈与商议,并制定出具体的计划。

武姣娜老师查宿

之后,武姣娜老师对上述内容做了进一步地补充,指出上学期学生会工作中出现的部分问题,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探讨,询问问题所在与解决办法,并提出一些建议。武老师还就早读、晚自习的问题与干部们商讨,总结好处与过失,更加完善好早读、晚自习,确保学生们在早读、晚自习能做到坐有所学、学有所得、得有所用。

最后,罗帅老师提出了本学期的三个计划:“清零计划”、“冶暴计划”、“卫冕计划”。罗老师解释道,“清零”即在上学期考试中挂科的同学能够在补考中一次通过,做到“挂科清零”。罗老师要求有能力的同学,尤其是学生干部要协助参加补考的同学抓紧复习。“冶豹计划”从“雪豹特种部队”而来,罗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国际上几个训练及其严酷的特种部队,从他们的训练和取得的成就中,罗老师希望大家能够受到启发,能够不怕苦累,勇于加强自我突破自我。“卫冕计划”则期望冶金学子能够在前两个计划的基础之上勤加努力,刻苦学习,最终实现各个方面的“卫冕之王”。

本次工作大会的开展,总结了上学期工作中的不足和经验,也为新学期的工作开展起到了良好的开端作用,希望各学生干部能够在新学期不断提高自我,将工作更好地开展,为冶金工程学院更好的未来建设添砖加瓦。

(记者:宋雯 编辑:吴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