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艺术学院教师到郭家沟写生并参与央视节目录制

来源:艺术学院  日期:2017-03-08  浏览次数:

在2017年春节到来之际,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王志春副教授及国际策展人文集老师带领研究生于 2017 年 1 月 18 日走进陕北绥德郭家沟美术写生基地,并受邀参加央视节目“万家灯火过大年”的摄制活动。

郭家沟是全国最著名的美术写生基地之一, 全国有近百家艺术院校在此挂牌进行美术教学写生,后因拍摄电视连续剧《平凡的世界》在郭家沟拍摄而得名。

1 月 20 日(小年)“陕北榆林过大年”活动在郭家沟正式启动。活动内容有百人秧歌、百人唢呐、百名妇女擀杂面、剪窗花、写对联,做年饭等民俗活动。

王志春副教授作为上世纪九十年代最早来到郭家沟写生的艺术家之一,在这次活动中再现了当年首次来到郭家沟写生时与写生基地创办人郭鹊飞家人的对话,当年的郭家沟贫穷落后,在王老师的建议下郭鹊飞办起了郭家沟最早的美术写生基地,写生基地创办了近 20 年,在此期间来此写生的师生越来越多,每年旺季来此写生的师生近千人,也使村民们足不出户发挥所长做起自己具有特色的小本生意,他们的剪纸,刺绣,民歌,特色小吃等被受外来游客的喜爱,日子过的越来越好。国际策展人文集老师在于绥德县县长姬跃飞交流时表示,想让更多的国际艺术家了解陕北了解郭家沟体验黄土风情。写生基地继承人郭灿表示将基地进一步进行改造完善,以便更多的国际艺术家来此进行艺术创作与交流。这次活动已在大年初一晚九点央视新闻频道播出。

与县领导交流

央视播出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