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在实践中学习,在奉献中成长---信控学院立足专业开展学雷锋志愿行动

来源:信控学院  日期:2017-03-21  浏览次数:

3月17日,信控学院联合草堂校区总务处和高第屋业共同举办的“雷锋月系列活动”事项安排会议于综合楼顺利召开。总务处及高第屋业相关负责人参与活动,信控学院学生干部到场参加。

信控学院早在开学初就积极筹划和酝酿结合专业特色、服务学校发展建设的系列志愿服务工作,目的旨在培育一批精品活动,推动学雷锋行动专业化、常态化、品牌化。此次活动将我院的学雷锋系列活动推向了高潮。

之前开展的“学雷锋,打扫实验室”等活动是信控学院学雷锋行动开篇,在此基础上我们不仅仅满足于常规化的志愿服务工作,更希望结合信控学院的专业特色,让青年学生把专业理论应用到实践中,为此同学们主动联系总务处和高第屋业的老师,表示希望通过学校搭建平台更好地立足学校,服务学生,学习雷锋精神。会上老师对信控学院同学们的想法和做法表示赞赏和欢迎。

当天,同学们以卫生间自动冲水阀作为重点,对学府城电灯、电扇等低压用电设备及用水设备进行了检查,对损坏设备进行了分类统计。同时,对草堂校区配电室、水泵房的运行、管理进行了观摩见习,对配电室和水泵房的室内外卫生、学府城及草坪的卫生死角进行了垃圾清理。

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对全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加强青年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结合信控学院的专业优势切实地在实践中学习,在奉献中成长,不仅是对雷锋精神的深刻践行,也是符合当下实践育人教育主流的积极响应。今后,我们会更加努力的推进我院志愿服务行动长效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