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材式漫谈” 话出别样精彩 ——材料与矿资学院“材式漫谈”首次师生座谈会圆满结束

来源:材料与矿资学院  日期:2017-03-25  浏览次数:

3月21日,材料与矿资学院“材式漫谈”师生座谈在逸茶雅集咖啡馆顺利开展。材料与矿资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荫兵和材料与矿资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主要干部和16级学生代表们促膝长谈,此次座谈会由张青芸老师主持。

座谈会现场

李荫兵老师 

李荫兵老师以“网游”为话题打开了话题,一下子拉近了与同学间的距离,也让在座的同学们倍感亲切。紧接着,李荫兵老师就刚刚举办的“南山取智——材料与矿资学院创新创业讲座”座谈会与同学们展开了探讨,同学们各述己见,从屈建民老师的讲演方式、人生阅历、抉择能力和等多方面展开探讨和学习,李荫兵老师认可同学们的思考和总结,同时建议同学们在学习他人优点时应注重遵从自己的意愿,避免盲目性。随后,李荫兵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生时代丰富的经历,平易近人的气质、轻松愉快的语调深深地感染者在座的每一位学生。

学生代表积极发言 

分享之余,李荫兵老师提出了几个他关心的问题,也热情地邀请同学们提出个人感兴趣的话题。同学们积极的就学生工作、学习以及未来规划等多个方面既是做出阶段性的总结,更是期待得到李荫兵老师的指导。多位学生干部表示学生工作繁忙、学习任务重,付出了诸多努力,在忙碌中成长亦会感到迷茫,难以明确自己的选择和取舍的意义,甚至对未来有所惶恐时,李荫兵老师表示对于现阶段的大一大二学生来说,过多的追求心满意足的只会带来烦恼,同学们要做的就是脚踏实地去积累、去丰富自己,同时要仰望星空让自己可以看得更远。当有同学问道李荫兵老师对于大二学生增加晚自习这一现象的看法时,李荫兵老师强调,一切制度的实施都是一种方式,重在学生能够提高自身学习的积极性。在大一的一些同学提出一些创新性想法时,李荫兵老师则全力支持一切有进步意义的、可行的创新思想,同时,李荫兵老师还着重询问了材料与矿资学院的宣传工作,并表达了个人对学生工作各事项的关注。

李荫兵老师与同学交流 

经过了近四个小时的互相了解,此次座谈会接近尾声,最后李荫兵老师建议同学们——“做自己是最难的事情”,表达了自己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氤氲的茶香带给了大家畅谈的热情,恬静的氛围勾起了人们倾诉的欲望。相信本次活动过后,无论是学生工作还是学习方面,同学们都有所收获,也将在未来不断引以自勉,让同学们共同期待相聚在下一次的“材式漫谈”。

(来稿:高文妍 摄影:桑佳豪 编辑:赵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