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启程计划系列讲座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7-03-31  浏览次数:

“学府城二期何时动工?”,“校图书馆如何规划?”这些热点问题无不吸引着我们的眼球。3月27日16时,草堂校区南山书院104教室座无虚席。土木工程学院启程计划系列讲座之草堂校区、结构工程与抗震实验室建设历程拉开帷幕。本期讲座邀请到土木工程学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草堂校区建设工程指挥部工程部副部长兼总工程师马永欣老师。

马永欣老师进行专业介绍

“随着行业发展,建筑物安全性、适用性、耐久性都面临新的挑战。”马老师从土建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入手,展开了本次讲座。马老师长期奋斗在草堂校区建设第一线,介绍起我校草堂校区规划和建设历程自然如数家珍。“草堂校区南北高差近30米,学府城、书院、学生公寓结构形式各有不同”。马老师还以厂房结构、振动台、基础反力墙试验台座为例,介绍了我校结构与抗震实验室建设历程,使同学们大开眼界。

登高丘而望远。入手实例,拓宽视野,把握前沿动态,促进专业学习,正是我院开创启程计划系列讲座的目的和初衷。相信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草堂校区和结构与抗震实验室建设发展历程有了大致了解,更激发起同学们对于专业学习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