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17-04-19  浏览次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春季安全稳定的相关精神,积极举行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4月14日上午,特邀我校心理中心专职教师、首师大心理学博士陈红副教授在大楼811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情绪的力量—探索情绪的表达和管理”的心理专题报告。本次报告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焱老师主持。

报告伊始,陈红老师通过“手指操活动”和“想象自己心中的花园”向我们传达了情绪的力量,使我们感受到情绪是一种不断被个体唤起和体验的状态,也是我们成长的动力。接着,陈老师向全体师生讲述了积极情绪与消极情绪所带来的不同结果,并通过具体的案例使我们明白如何保持积极向上的情绪。最后,陈老师鼓励大家,最好的做自己,才能做最好的自己。

此次心理专题报告,是学院开展系列教育活动的重要环节,伴随着本次报告会,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体会到管理情绪的重要意义,并在生活中学会如何调节情绪,如何乐观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也使在日常生活中存在心理困惑的同学找到适合自己的情绪管理方法。学院借助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这一平台,进一步加深对全体研究生的教育与管理,通过进行心理普查、重点访谈、积极走访等形式,为我院学生营造了一个和谐、轻松的学习与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