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守纪律•讲规矩”专题学习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17-05-02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根据学校纪委的统一部署和学院党总支的学习计划,4月26日下午,学院党总支召开“守纪律•讲规矩”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中省以及学校关于纪律建设的相关文件,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教研室主任、学院机关工作人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航征同志主持。

专题学习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航征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党总支纪检员李焱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董小龙同志在全省高教系统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副院长李娟娟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

随后,与会的同志们踊跃发言、热烈讨论。院长李仙娥同志在发言中指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非常重要,要从理论高度充分重视党风廉政话语体系的建设,形成以反腐倡廉为核心的话语体系,同时要深入思考如何由理论向行动上的转换,学院各级干部在日常工作中要相互常提醒、常监督,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挺在前面,记在心中。

杨航征同志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学院党总支在今年的工作中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各项要求,夯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学院各级干部要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学院机关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为学院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教师们要将廉洁教育的相关内容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有机的结合起来,认真做好大学生的廉洁教育工作。杨航征同志要求学院各党支部、各教研室和各年级研究生在近期开展“守纪律•讲规矩”的专题学习和讨论,实现教师和学生的全覆盖,进一步增强师生们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