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举行“重温入团誓词,弘扬五四精神”暨“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推进会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7-05-05  浏览次数:

“五四”,一个属于青年人的节日。98年前,在名族危亡的历史关头,青年学生们挺身而出,用青春和热血赋予了5月4日特殊的意义,为中华民族留下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

今年是五四运动爆发的第98个年头。在这个值得铭记的日子里,土木工程学院举行“重温入团誓词,弘扬五四精神”活动,同时召开“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推进会。活动由土木工程学院草堂校区团总支书记潘登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阳,院团委书记孙宏哲出席活动并做动员讲话,学院团委副书记屈鹏飞,辅导员米泽龙、胡曼鑫参加大会。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会议在庄严的宣誓声中拉开帷幕,在场领导、老师和同学们一起,高举右拳,宣读神圣的誓词。重温入团誓词之后,院团委书记孙宏哲老师推进部署土木工程学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工作。

重温入团誓词

随后,宋阳老师为同学们回顾了习总书记近几年在“五四”时与广大青年的谈话,勉励同学们“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又从青年廉洁方面举了六个反例从反面说明了“一定要系好第一颗扣子”的道理,强调青年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要有理想、有担当,不忘初心。

最后,全场高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活动在高亢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