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环境学院第十六期“我与院领导面对面”交流座谈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7-05-15  浏览次数:

为了建立一个便于师生交流沟通、便于教育管理的新平台,并且让环境学院领导老师们更好的了解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于5月11日晚在一号学子之家逸茶雅集咖啡馆举行了第十五期“我与院领导面对面”交流座谈活动。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申健,团委副书记、15级辅导员刘剑华,16级辅导员魏旖旎出席此次活动,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活动在一片氤氲茶香中开始。首先,申健老师亲切地问候了同学们,并和同学展开交流,现场气氛十分融洽温馨。随后大家踊跃提问,话题围绕学生学习积极性与学生团组织工作展开,同学们热情高涨地就毕业方向、参加竞赛和转专业等热点话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申健老师也相应地给出建议,并细数了自己的大学时光,以及自己当辅导员老师和处理学生工作问题的过程中遇到的种种事情,深入浅出地说明了大学四年要树立正确的目标与方向,使同学们深刻地了解了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呈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不仅要实现自身的全面发展,也要培养宿舍良好的学习氛围。

活动现场一

接下来,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同学们热情不减,积极提问,碰撞出思维的火花。在谈及个人兴趣爱好时,申健老师在谈及自己爱好的同时也鼓励同学们不仅要保证学业成绩,也要保证在业余时间里培养兴趣爱好,做到德、智、体、美均衡发展。在平时生活中要把握好学习和娱乐的平衡,保持良好心态的同时也要有强健的体魄,在大一大二的时间里拓宽生命的宽度,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精彩。

同学们时而认真记录,时而笑语连连,现场气氛一度达到高潮,整个活动中同学们专注聆听,适时与老师交流互动,对学生的学习与工作以及校园生活各个方面的问题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了解。

活动现场二

最后,申健老师对环院学子提出了殷切期望,活动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相信在本次活动过后,同学们能够继续秉持爱我环工、勇攀高峰的精神,积极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超越自我,让环院学子的风采更加熠熠生辉。

(来稿:张凤英 编辑:赵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