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忆革命先烈事迹 扬追赶超越信心——迎接我校第11次党代会召开 艺术学院分党委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艺术学院  日期:2017-05-23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院教职工尤其是党员教师的革命传统教育,迎接我校第11次党代会召开,5月20日上午7:30分,艺术学院分党委组织40余人赴宝鸡扶眉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并专业考察蟠龙文化公园和宝鸡青铜器博物院,接受革命红色教育,开展“忆革命先烈事迹、扬追赶超越信心”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10点,全体党员来到陕西眉县常兴镇扶眉战役纪念馆,该纪念馆是为纪念在全国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上最大的一次战役——扶眉战役而壮烈牺牲的3000多名解放军指战员修建的一处烈士陵园。 

 

全体人员在纪念碑前面合影

艺术学院分党委组织参加活动的党员在庄严的革命纪念碑前排队肃立,举行了对革命烈士的缅怀仪式。仪式由艺术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王永亮同志主持。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随后大家面对扶眉战役烈士纪念碑默哀,学院分党委书记杨晴同志及学院分党委委员姜涛同志代表艺术学院分党委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进献花篮。

杨晴同志、姜涛同志代表艺术学院分党委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进献花篮

随后,在艺术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王永亮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信念,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

全体人员在纪念碑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大家参观了扶眉战役纪念厅,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对本次战役的介绍,看到了大量的历史性照片以及烈士的遗物,大家在感慨战争残酷的同时也深深地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必胜的信心和坚定的革命信念。

全体人员在纪念馆门前合影

下午14:30分,大家参观了作为本次专业考察的蟠龙文化公园和中国青铜器博物院。蟠龙文化公园是由艺术学院院长蔺宝钢教授及王葆华教授整体规划设计的雕塑及景观广场大型文化建设项目,于2016年12月盛大开园,这也是我校艺术学院教师首次所承担的景观广场设计及雕塑制作的完整项目。

全体人员在蟠龙文化公园的合影

在参观的过程中,由王葆华老师和姜涛老师担任讲解,大家边参观边听取设计者的设计构想,让专业老师们受益匪浅。下午17:30分,全体人员驱车返回西安。

此次活动,开创了“主题党日+专业考察”的新型学习模式,让党员们在深刻感悟共产党员百折不挠的革命意志和奉献精神的同时,开阔了眼界,提高了专业知识。活动开展伊始,便吸引了许多党外教师纷纷报名参加,在更广泛的范围内开展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同时也是一次很好的廉洁教育。此次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以一个共产党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底线意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一名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本职工作,为党的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艺术学院分党委书记杨晴同志,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永亮同志,艺术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教工支部书记、分工会委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