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五届卡车音乐节成功举办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17-05-24  浏览次数:

2017年5月18日晚7点,以“长征”为主题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五届卡车音乐节于草堂校区东大门广场拉开帷幕,为草堂师生带来了一场音乐盛宴。校武装部政委刘永强,校学生处处长雷鹏,校团委副书记、紫阁书院常务副院长郑成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申健,草堂校区团工委、书院及各院系辅导员,各学生组织代表等200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卡车音乐节由校团委主办,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团委承办,至今已成功举办5届,并逐步发展成为了我校特色大型精品活动之一。本届卡车音乐节以“长征”为主题,旨在强调无论是摇滚的释放,还是民谣的诉说,无论是情歌中的故事,还是舞曲里的灵魂,当你踏上了追逐音乐的征程,就一定要勇于吃苦,在困难磨炼中不断前行;一定要敢于拼搏,开拓视野掌握多元化;一定要重于求实,将真实的自己融入每一个音符中。正如长征精神一般,百折不挠,坚韧不拔!这种伟大的民族精神,在追逐音乐的新长征路上弥足珍贵!

 

音乐节正式开始之前,来自我校麦芒摇滚社的Unknown乐队以一首《喜欢你》为音乐节预热,随后活动在两位主持人的一段幽默精彩的开场白中正式拉开了序幕。在大家的高声欢呼下,由环境学院辅导员王翼杰、李力和1名学生及3名专业乐手组成的“5饼2鱼”乐队率先登上卡车舞台,倾情表演了两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台上台下齐声高唱,现场气氛愈渐高涨。

紧接着,在现场观众的高声欢呼下,律动乐队纵情演绎了《一起摇摆》等摇滚歌曲,主唱率性洒脱的演唱与吉他手、键盘手和鼓手的精彩演奏完美结合,征服了全场的观众,博得了场下一阵热烈的掌声,现场气氛越来越热烈。随后旧皮革乐队、完美假日乐队轮番上场,他们或演唱英文摇滚歌曲,或深情慢摇,动感的音乐时而喧嚣激昂铮铮跳跃,时而安静催泪煽情动人,时而激越迸发金鼓齐鸣,时而万籁俱寂烟消云散。整场音乐会洋溢着如火的青春热情,在场观众如痴如醉。激烈幻化的鼓点敲打着场下听众的心跳,大家都不由自主地随着乐声拍手、跳跃舞动。

为丰富节目形式,随后上演的是一段炫酷的B-Box,两位来自环境学院的学生用纯人声为大家带来了一首动感十足的《Shape of you》。接下来的Mr.old乐队和玄乐队继续将现场气氛推向巅峰,掀起了一股又一股的摇滚热潮,场下尖叫声不绝于耳。其中,玄乐队的陕西方言歌曲《西安爱情故事》使现场观众的热情越烧越旺,声浪、人浪完美融合,场上场下完全融为一体。

此外,穿插于摇滚音乐中的抽奖互动环节,也让现场的观众更好的融入了摇滚音乐的激情中。在观众的阵阵喝彩声中,本届卡车音乐节也接近尾声。在这场卡车与歌者相遇的视听盛宴中,观众们不仅近距离感受了震撼的乐队表演和超High的现场氛围,台上乐手们卖力的演出使大家对音乐路上的长征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无摇滚,不青春。本届卡车音乐节充分诠释了“长征”的音乐主题。追逐音乐的长征路程注定绵长且充溢艰险,但只要热爱,追逐将不受限制。不忘初心,努力前行,这是追逐音乐必须保持的良好心态,更是新一代大学生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必须深刻理解并不断努力付诸实践的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