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南山取智--第四届“馨火杯—文风荟萃”诗词大会圆满举办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7-06-08  浏览次数: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彰显书院精神,由校团委、南山书院主办,文学院承办的南山取智——第四届“馨火杯·文风荟萃”诗词大会总决赛于6月1日晚七点于南山书院小礼堂成功举办。我校副校长郝际平教授,校团委副书记、南山书院常务副院长任建国,校纪委副处级纪检员乔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郭振宇,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洪胜,文学院副院长韩蕊等领导老师及各院系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文学院老师张华、吕刚、张倩作为特邀嘉宾担任评委。

活动伊始,主持人带我们回顾了南山书院 “文风荟萃”系列活动的精彩盛况,以及举办此次诗词大会的涵义。本次比赛共有四轮,分别是“初露锋芒”、“火眼金睛”、“挑兵点将”和“巅峰对决”,前三轮采取积分制,第四轮为淘汰制。“初露锋芒”环节是选手们个人风采的展示,选手们依照队序依次上前答题。之后的“火眼金睛”环节则是团队实力的真正对决,每队在给出的指定字中,找出正确的一句诗,并派出一人作答。“挑兵点将”环节则需要选手们在给出的指定选项中,找出错误的选项并将其改对。

在比赛中,选手们各显神通,你追我赶,精彩之处,赢得观众们的热烈掌声,各位评委老师对诗词的见解也令同学们受益匪浅。在前三轮激烈地比拼之后,根据各队的积分成绩,卷土重来队、吾若愚队以及疏影队进入最后的决战。最后的“巅峰对决”可谓是最激烈的环节,选手们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文学底蕴,一首首古诗词喷涌而出,最终,卷土重来队拔得头筹,赢得本次比赛的冠军。最后,评委老师为此次的获奖队伍进行颁奖。

本届诗词大会的成功举办,是书院向传统文化寻找灵感,拓展丰富“南山取智” 特色鲜明的文体活动的典范,形成学生以“诗词”为主题活动“场效应”。诗词大会在广大同学中反映良好,它丰富了学生的业余生活、荡涤了学生的精神世界,使同学们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