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粗料土与细料土之顶管推力变化” 学术报告会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7-06-09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5日下午3:00,土木工程学院邀请台北科技大学郑文杰博士在土木楼212报告厅举办报告会。报告会由土木工程学院钟炜辉副教授主持。 

 

郑文杰副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上,郑文杰博士首先作了题为“粗料土与细料土之顶管推力变化”(Variation of Slurry Pipe-jacking Force in Coarse and Fine Soils)的报告。郑老师提出了影响顶管推力大小的12个因素,并通过实际工程案例着重讲解了土质、滑材、停工、路线偏差等因素对顶管推力的影响。通过案例郑老师指出了顶管推力的恢复性情况和滑材灌注量宜过量等结论。其次,郑老师作了题为“具潮汐、大口径水井及部分贯入效应之抽水试验泄降数据分析”(A Simple Data Reduction Method for Pumping Tests with Tidal, Partial Penetration, and Water Storage Effects)的报告。郑老师以台湾一具体工程中的基坑抽水案例中运用的技术从理论上分析了影响抽水与地下水位的六个因素。最后,参会师生积极与郑文杰博士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报告会现场

土木工程学院以帮助研究生了解学科前沿,拓展学术视野、提升专业素养、更好地开展科学研究为目的,邀请土木工程领域专家学者来校讲学,在师生中引起了良好反响。

报告人简介:

郑文杰,博士,台湾宜兰人,1980年生,2003年于中华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05年和2010年于台北科技大学分别获硕士和博士学位。现任英商奥雅纳工程顾问香港分公司隧道工程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土壤改良、光纤传感、泥浆顶管推力以及复杂地址地层的隧道防灾。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论文16篇,出席和组织多次本领域国际学术会议并发表多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