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文学院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7-06-25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23日下午,文学院2017级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草堂校区学府城2栋302隆重举行,参加此次典礼的有文学院党委书记颜益民,院长杨延龙,副院长师琳、刘莉,教授委员会主任曹勇,资深教授韩鲁华,戏剧影视文学系主任储兆文,中文系主任冯阳,英文系主任刘鹏康,法学系副主任李淑娟,国际汉语教育系副主任张晓红,各班班主任,教师代表以及党政办、教学办、学工办全体老师。

典礼到场嘉宾

首先,文学院院长杨延龙教授致辞。他首先肯定了在2013年到2017年这四年间,2017级的毕业生们不畏环境艰苦,奋发学习的精神。对他们在四年中获得众多优秀的奖项给予表扬,在校运动会上崭露头角,举办了汉文化展,模拟法庭,英语角等精品活动。同时代表母校对于生活设施不够完善,人文关怀不够细腻等一系列问题向2017级毕业生表达了歉意。离别之际,杨院长讲千言万语浓缩为三个词:“感恩”“自信”“远方”。这是杨院长对同学们的期盼和祝福,即使在物欲横流的今天,文学院的学生不能丢失自己的精神家园和人文傲骨。杨院长的精彩讲话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毕业生代表与杨延龙院长合照

随后,教师代表陈楠老师在仪式上祝贺毕业生们用四年的汗水拿到了这第一块社会的敲门砖,老师传授知识也见证了他们的成长。陈老师给毕业生们提出了四点期许:一坚持思考,二摆脱孩子气,三拥有强大的力量,四坚持自己的梦想。希望同学们成为敢作敢为的人,带着知识和家长们的嘱托,怀揣着梦想前行。

教师代表陈楠发言

而作为开学第一个认识,大家有困难时首先想到的人,2013级辅导员孙灵通老师向毕业生们表达了自己对他们的爱与感谢。临别之际,孙老师向大家分享了一个词:“坚守”。毕业后,他坚守在草堂值班,坚守在建大和同学们度过一个又一个节日,坚守辅导员这个工作。他希望大家能把坚守的事情努力干下去,成年人的世界里从来没有容易二字。“酒我一直都有,希望你们用故事来换”。

2013级辅导员孙灵通讲话

接下来,是家长代表汉语国际教育曹天戈的母亲刘道英女士发言,她代表所有的母亲向莘莘学子表达祝贺,也表达了对学校的教职工的感谢,感谢他们在这四年中给予孩子们的教育培养与爱。作为母亲她对同学们讲了三句话,“做最好的自己”“发挥自己最大的潜能”“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此后的环节是由2017级毕业生代表汉语1302班彭万军同学发言,他诙谐的话语引得大家哈哈大笑却也红了眼睛:回忆那年懵懂,那些年的抱怨,抱怨交通,抱怨环境,只是时光飞逝,今天他还要抱怨一次,抱怨这毕业来的太突然。总是在毕业的时候爱上了学校,总是在结束的时候想要重新开始,以后走了再没有草堂的味道了。这份真挚的感言代表毕业生们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们深深的感恩之情,表达了对建大,对同学们的依依不舍之情,同时也祝福大家前程似锦,在前行的道路上砥砺前行。“这会儿我们又要逃课了,只是不知道怎么补上这张假条”。

2017级本科毕业生代表彭万军同学

最后,2017级研究生代表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的于倩同学代表全体22位研究生毕业生表达了对母校由衷的感谢。在这个工科学校里,老师的关怀和教育让所有同学倍感温暖,时光转瞬即逝,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全体研究生毕业生起立向辛勤培育的老师,校园深鞠一躬,向母校再表谢意。

毕业生们起立鞠躬

典礼现场

千言万语溶于笔端,戏剧影视文学专业郗嘉瑶同学向颜益民书记呈递毕业感言集。仗剑尊酒,不洒离别间,愿我文院少年不畏将来,不念过往,敛翼待时,必将长风万里。

(来稿:文学院团委宣传部 编辑:周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