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赴延安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日期:2017-07-21  浏览次数: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提升党员意识、增强党性修养,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以建党九十六周年为契机,于7月15日至16日,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实践活动。活动涵盖实地参观、专题报告、现场教学等环节。 

作为教育实践的第一站,党员们首先来到了位于延安市中心的宝塔山革命旧址。宝塔山是革命圣地延安的标志和象征,是延安进行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延安精神教育的重要基地之一,傲然耸立的巍巍宝塔,像一把火炬照亮了中国革命的航程。同志们重温了共产党人走过的革命岁月,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

在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插队7年的梁家河村,党员同志们参观了知青淤地坝、村史馆知青旧居等地,了解了梁家河村基本概况、组织发展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内容,聆听了习近平同志插队梁家河、挥洒青春汗水的知青生活,切身感受到总书记在艰苦环境下坚定信念、扎根农村、奉献青春、情系群众的伟大情怀和精神力量。

在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党员们参观了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故居、中共中央办公旧址,追忆革命峥嵘岁月。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党员们参观了革命历史图片资料展览,了解伟大革命历程。

其间,在杨家岭革命旧址,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教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感人肺腑的事例,为党员们精彩地讲述了“刘少奇与《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在枣园革命旧址“为人民服务”广场张思德同志纪念碑前,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的教授为党员们讲授了“张思德精神与毛泽东《为人民服务》”,介绍了张思德的生平、模范事迹,深刻解读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延安精神。信控学院党委书记吴昊同志宣读了《信控学院关于表彰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的决定》,使在场的全体党员备受鼓舞。

短短2天的实地考察和现场学习,给信控学院教工和学生党员的思想和心灵带来了极大的震撼,提升了我院党员对“延安精神”的认识水平。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是革命事业由弱变强、转败为胜、从局部执政走向全国执政的转折时期,延安精神就是共产党革命事业成功之道。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延安精神存于心,践于行,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履行好自己的责任,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优秀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