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聚焦旬邑企业创新发展,结合专业特色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学习调研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日期:2017-07-25  浏览次数:

7月23日上午8时30分,信控与控制工程学院“聆听旬邑发展脉搏,助力美丽中国建设”社会实践团出发前往陕西伟安达啤酒酿制有限公司学习调研。队员们乘坐城际班车经过半小时的乡镇公路,于九点整到达目的地,陕西伟安达啤酒酿制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勇热情地欢迎同学们的到来。

陕西伟安达啤酒酿制有限公司于2011年正式投产并上市,并于2017年5月在陕西股权交易中心新四板成功挂牌。成立以来,在陕西及周边地区逐渐树立起公司良好品牌,多次被评为县、市级先进单位。该公司采用德国的酿制设备,卡斯巴瑞家族二百余年的酿制配方和工艺,精选的德国酿酒原料与慕尼黑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的高原地下深层水造就了凯德瑞啤酒独一无二的品质。该厂生产的凯德瑞系列啤酒受到各界人士一致好评,其中包括德式黑啤、白啤和黄啤。

现场讲解

在张董事的带领下,同学们带着强烈的学习心态走进公司的生产车间。张董事首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伟安达公司的创办与发展历程,接着他通过类比国内其他品牌啤酒来向大家阐述了他们所产的凯德瑞系列啤酒在原料、工艺及口感等方面的特色。在糖化室中的生产线上,他介绍了各个设备的作用并向大家展示了设备的细节与先进性。接下来同学们分别从企业的科技水平、销售管理和相关扶贫工作提出自己的问题,张董事详细且耐心地为同学们一一解答。针对自动化专业的同学关于生产设备自动化程度的疑问张勇老师做出特别回答,他讲到目前企业整体处于半自动化状态,通过对比中德两国的教育机制,他指出大学生的理论知识学习和实际产业实践在对接上仍旧存在较大鸿沟。在企业扶贫工作的探讨中,张董事诚恳地表达了自己的独到见解,让同学们受益匪浅。随后,实践团一行来到产品展示处,张董事热情邀请大家共同品尝成品,同学们认真品味并相互交流感受。最后,张勇董事和大家亲切合影留念,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对他表示感谢。在返程中,实践团成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积极交流个人的心得体会,对调研过程中所凸现的问题进行激烈探讨并对此行所得进行深刻的总结和反思。

交流心得

合影留念

此次参观调研实践团紧紧围绕着“聚焦旬邑企业创新发展,结合专业特色创新创业”的主题,细心考察企业在管理模式、科技工艺等方面的创新发展点,密切关注在校所学的科学理论知识与现实实践生产的技术需求之间的对接点。实践团全体成员积极进取,刻苦钻研,将调研活动做到实处,极大地拓展了自身的社会认知与专业视野,这为大家今后对创新创业的学习奠定了良好基础。

(来稿:王婷婷 编辑:谢燕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