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赴彬县“精准扶贫”2017暑期社会实践团“青春助力,情系彬州”村民联欢晚会隆重举行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7-07-29  浏览次数:

我校土木工程学院赴彬县“精准扶贫”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团自抵达彬县龙高镇以来,先后开展了精准扶贫社情调研、煤矿采空区民房检测、暑期七彩课堂等实践工作,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为丰富当地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感谢镇政府和广大群众对实践团工作的大力支持。2017年7月26日晚7时,由实践团、龙高镇人民政府主办的“青春助力、情系彬州”实践团与龙高镇太宁村村民联欢晚会在太宁村村民广场隆重举行。

彬县副县长邓明科、副县长霍常强、龙高镇镇长车正锋、副镇长王龙出席了本次晚会。龙高镇党委副书记鲁崇新对实践团相关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实践团成员以后继续发扬风格、增长才干、作出贡献。彬县副县长邓明科上台致辞,邓县长对实践团表示了感谢,指出社会实践是当代大学生丰富阅历、增长自身才干的重要平台,希望实践团各位成员能够有所思、有所悟、有所收获,有机会可以再次来到龙高镇,为当地居民多做贡献。

 

 

彬县副县长邓明科致辞

太宁村村民舞蹈队带来了开场舞《红红的日子》;当地歌手景程献唱歌曲《为了谁》、《当我的钢枪拂过你的秀发》,引起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实践团成员与暑期“七彩”课堂小学员们合唱《歌唱祖国》,稚嫩的童声演绎之下,观众的爱国之情油然而生。

目不暇接的《近景魔术》令人拍手称奇;实践团成员邓清宇、何琛带来相声《我爱陕西话》,令人捧腹大笑;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附小邓迪元小朋友也为大家带来一首《小白船》,歌声甜美动听、舞姿灵动可爱,观众纷纷竖起大拇指;舞蹈《烟花三月》灵活曼妙、风姿卓越;秦腔《歌在飞》粗犷野性、拍手称赞;《川剧变脸》目不暇接、令人赞叹不已。

合唱《爱因为在心中》

晚会临近尾声,实践团播放了工作回顾视频,团长米泽龙介绍了近期实践团的具体工作,向当地居民的大力支持表达最衷心的感谢。随后实践团全体成员演唱《爱因为在心中》将整个晚会气氛推向高潮。晚会在舞蹈《欢聚一堂》中圆满落幕。

合影留念

本次联欢晚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我校土木工程学院赴彬县“精准扶贫”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在为期七天的社会实践活动过程中,实践团成员们深入基层,实地走访调研建档立卡户家庭,对彬县太裕镇旅游区项目进行实地测量调研,赴彬县高渠村和大佛寺村进行煤炭采空区安全检测,在彬县太宁村等7个村落开展暑期“七彩”课堂,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们开拓眼界,学习专业技能,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的风貌,为彬县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稿:何琛 翟一宁 李铠秀 编辑:谢燕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