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我校机电工程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 “聚焦三原精准扶贫,便民服务青春献力”实践团顺利出师

来源:  日期:2017-08-06  浏览次数:

 热情似火赴三原,奉献青春三下乡。2017年8月5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团本着“聚焦三原精准扶贫,便民服务青春献力”的主题踏上了前往三原的征途。这支队伍由心系农业民生、志愿社会的建大学子所组建,带队老师是机电工程学院2015级辅导员任远老师。

出发前合影留念

在历经1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后,团队所有成员顺利到达三原县县城,与当地的负责人员取得联系并受到了热情的欢迎和接待。下午一点整,团队成员于三原县渠岸镇大吉村村支部委员会办公室召开会议,就社会实践内容安排和相关的注意事项进行讲述。会议由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现共青团三原县县委副书记周亮主持召开。

会议现场

首先,周书记对大吉村的相关负责干部进行了简单介绍,村委干部对实践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且为实践团提供了住宿保障,团队为此向他们致以真挚的敬意和谢意。接下来,周书记强调了本次社会实践的具体内容 : 此次实践,全体成员不仅要体现建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而且要切实投身精准扶贫脱贫工作,传承社会志愿精神,为大吉村的36户贫困村民宣讲脱贫政策,传达党团思想,增强贫困民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周书记还说到,团队一定要分工明确,要以“带任务出去,带成果回来”的要求积极投身每次的实践活动。随后,带队老师任远就团队任务分工进行了安排,以小组形式分配任务,各展所长,统筹协作。在这艳阳如火的盛夏,以饱满的热情加之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一个有意义假期生活。

周亮书记发言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团队的顺利出师昭示实践的第一步已经踏稳,详细的内容安排更是实践成功的保证。相信团队所有成员在本次社会实践中都能一展风采,成果丰硕;相信实践团队定能完成在实践中成长,在成长中收获,在收获中返航。

(来稿:机电工程学院实践团 编辑:周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