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我校信控学院“推行互联网+计划-服务一带一路战略”系列活动之调研陕西杨凌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创新园

来源:  日期:2017-08-07  浏览次数:

21世纪,我国总体上已进入加快改造传统农业、走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的关键时期。现代农业园区作为农业技术组装集成、科技成果转化及现代农业生产的示范载体,是我国新阶段推进新的农业革命、实现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的必然选择。2017年7月26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控学院2017“一带一路·沿线地方企业调研”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了位于陕西省杨陵区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创新园,针对“一带一路”战略和“互联网+”计划下现代农业的改革和发展状况进行调研。

队员参观人工绿地

杨凌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创新园由智能温室、日光温室和多元化绿地三大功能展示区组成。智能温室采用目前国际最先进的纹洛式、大跨度式灌溉培养等三种自控智能温室技术,建成多个展示馆,展示国内外农业及其相关学科高新科技和创意农业的新成果,以科技成果转化与旅游观光为经济增长点,以农业专家与企业技术部门为主体,展现农业的新技术、新品种和新成果。

讲解员带领参观智能温室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团队参观了梦幻花卉馆、无土栽培馆、南方果树馆、现代农业创意馆、西部特色展示馆、超级菜园等展示馆,了解了无土栽培、雾培、立体墙面栽培等多种现代农业栽培方式。创新园紧紧抓住“一带一路”政策和“互联网+”计划的机遇,致力于开发多种现代农业种植技术,实现无污染、纯天然绿色栽培,并推出绿色阳台等方案,让农庄走进千家万户,为家庭增添一抹绿色。

团队合影

本次调研使同学们认识到了现代农业的良好发展趋势,并意识到了创新与科技已经融入到各个传统行业,并给传统行业的持续性发展起到了助推作用。

(来稿:信控学院实践团队 编辑:周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