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我校外国留学生2018年寒假汉语补习班正式开班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日期:2018-01-25  浏览次数:

为了让新入校外国留学生更好地适应我校的学习和生活,尽快融入中国文化,有效加强外国留学生的假期管理,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于2018年1月22日开始给寒假留校的外国留学生开设了汉语补习班(Winter Class),主要学习内容为汉语认读、汉语听说以及汉字书写等。补习班分为节前和节后两个班,春节前1月22日至2月9日,周一至周五每天上午三小时,共计十五天,春节后2月23日至3月4日,每天上午三小时(含周末),共计十天。另外,针对寒假期间陆续到校报到的新生以及短期交换生,在安排其参与汉语补习班的同时,还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配备语言小伙伴(language partner)进行一对一辅导,进一步强化汉语听说能力,帮助外国留学生尽早适应校园环境。

补习班上课情况

此次寒假汉语补习班是由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与文学院合作举办,既作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实习的有益尝试,又填补了国际教育学院假期课程的空白。授课师资和汉语助教主要由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和部分高年级本科生组成。1月中旬国际教育学院会同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负责人对报名参加此次授课的汉语助教进行了资格筛选,并通过示范课教学观摩、岗前培训、外事纪律宣讲等方式进行了全员培训,对教学内容、教学进度、教学方式等进行规范管理,并实行持证上岗、集体备课、教师考评、助教互评等考核方式,对汉语补习班的授课质量进行严格把关。

 

汉语助教与国际学院老师合影

假期汉语补习班作为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在同行业中的创新尝试,既解决了假期外国留学生管理难的问题,又解决了因新生入学时间参差不齐而导致汉语课程续接难等问题,同时给文学院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提供了实习实践机会。外国留学生经过集中强化学习,增强了汉语水平,树立了良好的学风,并在与中国学生的学习交流中增加了对我校文化的认同感。国际教育学院将在今后的每个寒暑假将汉语补习班的做法常态进行,全方位进行外国留学生的教学管理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