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廉洁你我他,共筑中国梦”主题报告顺利举行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8-05-30  浏览次数:

为增强我校学子的爱国信念、培养青年“廉洁修身,诚信做人”的高尚情操,5月25日上午10点,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在土木楼212报告厅特举办“廉洁你我他,共筑中国梦”主题报告会。本次报告特邀香港廉政公署形象大使吉浩冉作廉洁宣讲报告,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张紫微老师出席活动。

报告会现场

本次报告会在彭一功同学的主持下召开。首先,廉政大使吉浩冉介绍廉政公署历史,并通过香港历年的清廉指数、法治水平等一系列数据展现了香港廉政公署的重大作用,也从香港廉政公署成立前香港的历史方面讲述了廉政公署成立的必要性。

廉政大使吉浩冉作报告

随后,吉浩冉大使介绍廉政公署具体职能。廉政公署自成立之始便制定了一套整体策略,通过三个部门——执行处、防止贪污处、社区关系处「三管齐下」,打击贪污。「三管齐下」的策略着重培养公众对抗贪污的意识。同时,他与我们分享了三个微电影,通过与同学们探讨电影中主人公的做法是否符合廉政要求,将廉政思想一点点渗透人心。

活动交流

最后,廉政大使总结并呼吁与会的学生干部代表将公正廉洁、公私分明、诚信守法等廉洁思想践行在日常行动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廉洁增量”!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本次报告会作为香港廉洁大使校园行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使同学们意识到廉洁诚信的重要性以及自己廉洁知识的不足,提高了同学们学习廉洁知识的积极性,为土木工程学院日后廉洁知识学习工作的开展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