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树党员旗帜,创优良学风”——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考研交流分享会顺利举办

来源:  日期:2018-06-02  浏览次数:

为响应学院以学风建设为学生工作中心的号召,我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以建设学习型党支部为导向,积极为备战考研的同学们提供宝贵的考研经验与技巧, 5月25日下午4点30分,面向我院通信、电子、计算机、软件四个专业的考研交流分享会在工科楼613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已考取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的李朝同学,保送至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的魏梓钰同学,及已考取至上海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吴妍同学为同学们分享自己的保研、考研经验。

首先吴妍同学认真地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历程,同时对各科的复习计划进行了细致的剖析。她向大家分享了复习资料如何选择的经验,强调了备考时要充分利用真题把握考试的风向标,并为大家现有的疑惑做了解答,最后为2015级考研学子送上了诚挚的祝福。紧接着魏梓钰同学从保研的角度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结合自己的保研经历给出合理建议。她首先从保研资格、推免选拔、本校推免详细介绍了保研,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电赛、互联网+竞赛等各类高水平竞赛,以提高自己在保研过程中的竞争力,并在如何联系导师及如何交流等给出了相应的建议。最后李朝同学再次就院校的选择给大家介绍了自己的经验。他告诉大家要对比院校统考与推免比例及自己的实力进行院校的选择,对有意考优秀院校的同学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还强调了专业课的重要性。最后他总结到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它是对人综合能力的考验,他再三叮嘱各位考研同学要充分把握和利用好学习时间,同时也要注意自身休息。

分享会现场

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发言,就阅读资料、考研复试等各个细节方面向学长、学姐们提出了疑问。经过学长学姐们的耐心讲解,同学们受益匪浅,对考研、保研过程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也对自己接下来的复习有更好的计划。

在活动结束时,支部党员表达了自己对这次活动的看法,党员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更能体会到为人民服务的意义,并一致认为这个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支部的活动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支部的党员们还认为应该在以后的活动中多开展此类有益于广大学生群众的活动,这样才能够更加切实地感受到什么是为人民服务,把工作落到实处,为学院学风建设做出贡献。

在此次分享会中,信控学院本科生第三支部将党建工作与学风建设相结合,展现了党支部工作的扎实程度,是严、实、硬工作作风的典范,是学习贯彻总书记指示精神的体现。在党支部的帮助下,我院学生加深了对考研的认识,坚定了考研的恒心,同时推进了我院学风建设工作。

(来稿:信控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 编辑:谢燕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