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城市水循环管理与水环境建设团队党支部第一次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18-10-1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推进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内有关法规,结合学院实际,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委先行先试,成立城市水循环管理与水环境建设团队党支部和地下建筑环境保障团队党支部。2018年10月10日下午4:00,城市水循环管理与水环境建设团队党支部第一次党员大会在环工楼712如期举行,党委书记王劲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郑成华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倩主持。

大会伊始,党支部书记李倩老师介绍了支部基本情况。城市水循环管理与水环境建设团队党支部是在学院王晓昌教授带领的科研团队基础上形成的一支年轻且充满活力的基层党支部。党支部由10名教师、9名博士和4名硕士研究生组成,青年教师李倩担任党支部书记,张璐老师担任宣传委员,博士研究生杨媛担任组织委员。

接着,党委书记王劲松给支部上了第一次党课。王书记从学院党委积极探索在研究团队建立队党支部的重要意义讲起,支部建在科研团队是高校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现实选择,既可以在科研团队中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将党建工作渗透到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的环节中,又可以通过组织的思想引领作用,促进整个科研团队的思想凝聚和业务发展。王书记强调科研团队党支部书记不仅是科研攻关的带头人,更是党建工作的带头人。随后,王书记就党员如何在团队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提出要求,并对党支部建设提出合理化建议。党委副书记郑成华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凝心聚力,把党建工作与团队的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把团队党支部的工作渗透到教学、科研、育人服务的工作中去,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在团队中的作用。

最后,党支部书记李倩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希望全体党员认真领会学院党委成立科研团队党支部的初心,明确作为新时代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希望全体党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通过政策学习、理论研讨、科研报告、业务沙龙等形式,开展思想交流和学术研讨,实现业务与思想相互交融、相互促进,把支部建设成思想觉悟高,学术氛围浓,奉献意识强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