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2018-2019学年马列学习小组授课第一讲顺利进行

来源:  日期:2018-11-24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23日晚,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2018-2019学年马列学习小组授课第一讲于学府城9栋202顺利进行。本次授课的主题是《我为什么入党》主题讨论与入党动机教育,由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安亚奇同志主讲,理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四十余位同学参加本次马列学习小组活动。

同学们在认真听讲

本次授课主要目的是使同学们了解党的基本情况,端正入党动机,进一步树立自己的人生观与价值观,系好思想上入党的第一粒扣子。

首先,主讲安亚奇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党的性质,明确党的指导思想,让同学对于党有个基本的了解和认知。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人生价值观,并强调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希望在座的马列学习小组成员从有利于公共利益、有利于他人、有利于个人价值观的实现三方面选择正确的人生观,做到遵纪守法、诚实守信,为社会主义新时代而奋斗。

同学们在认真听讲

随后,针对最常见的不正确入党动机的表现,安亚奇同志阐述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政治、思想、行为方面有更高的标准,通过不断的实践磨练,素质修养,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最后,通过安排大家分组讨论“我为什么要入党”,让大家在相互交流中,结合自身实际,来聊聊本次授课的主题,从而在内心建立起对于正确入党的认知观。

同学们在认真听讲

本次授课活动的顺利举行不仅为之后的系列学习活动开了好头,更重要的是使同学们了解了自己所向往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党,怎么样做能够入党,从而在内心坚定信念,不断完善自身思想建设和综合能力。相信在接下来的授课活动中,同学们能够认识自身不足,从而不断增自身社会主义自觉性,思想素质方面的建设,加强明辨是非的能力,为思想上先入党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稿:孙庚涛 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