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系党支部“奋斗新时代•争创新一流”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8-12-2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双一流”建设工作,不断提升教学科研水平,2018年12月14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系党支部“奋斗新时代·争创新一流”主题党日活动在雁塔校区土木楼311会议室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副院长钟炜辉和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交通运输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李锐主持。

会场掠影

会议伊始,交通运输工程系党支部各位教师发言,大家结合自身工作,从支部建设,交通工程和交通运输专业课程设置及优化、教学科研水平提升、学科布局完善、实验室建设、社会服务能力加强、岗位考核及职称评定、创新创业及国际化交流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并对交通运输工程系日后发展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领导认真倾听了老师的发言,与发言教师深入探讨,交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交通运输工程系主任王秋平教授对各位教师的发言进行了总结,汇报了交通运输工程系在“双一流”建设过程中的规划和落实情况。她从积极申报博士点、完成专业工程认证等方面入手,鼓励各位老师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交通运输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李锐副教授表示交通运输工程系党支部要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实验课程建设、指导学生创新创业、高水平成果凝练等方面科学谋划,实现突破,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党支部还要进一步加强与外界的沟通交流,通过积极筹备相关会议来扩大学科和专业影响力,实现党的建设与科学研究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钟炜辉讲到,交通运输工程系教师在教学工作中展现出的积极性和敬业精神令人钦佩,值得在全院推广。他还表示,学院会认真参考大家提出的建议,在实验课程建设、论文发表、职称评定、创新创业大赛分类指导等方面进一步细化工作,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教师提供更多元的发展路径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副院长钟炜辉讲话

会议最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交通运输工程系党支部联系人张成中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交通工程与交通运输专业在学校和学院发展过程中做出的重要贡献,强调交通工程与交通运输专业是学院、学校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重要的地位,鼓励大家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在新时代建功立业,整装再出发,争创新一流。针对学科专业建设,他指出,要秉持“保障基础、保持特色、争创一流”的发展理念,一是要传承优良传统,持续改进完善,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要加强学科交叉融合,注重学习研究,不断创新创造,走特色发展之路;三是要充分发挥校友作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引进培育好人才;四是要加强国际化交流,重点突出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人才培养工作;五是要加强文化建设,增进沟通交流,增强教师的归属感荣誉感,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随后,他对交通运输工程系党支部和教研室班子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守规矩、守纪律;二是要加强团结协作,带好队伍;三是要将学科专业建设好,将环境气氛营造好,使大家快乐工作;四是要落实好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创造性开展工作。同时,希望交通运输工程系全体教师团结一心,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综合施策,深耕细作,以坚强的信心和坚定的决心将专业和学科建设得更好。

党委书记张成中讲话

奋斗新时代,争创新一流。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加深了学院领导和教师之间的沟通,集聚了智慧,交流了思想,使广大教师对学科专业的发展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增强了争创新一流的信心,为交通运输工程系的快速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