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信控学院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继续前行

来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日期:2018-12-21  浏览次数:

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教党〔2018〕25号),12月16日至17日信控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支部完成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开展。本次活动分为三个主题,分别为:八办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面向党旗宣誓和个人学习汇报。本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让大家铭记那段先辈艰苦奋斗、抛头颅洒热血的历史,时刻铭记自己党员的身份,不忘初心,努力奋斗创造新时代。

活动第一项,信控学院党委于16日上午组织雁塔校区各学生党支部前往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纪念馆进行党史和党性教育。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位于西安市北新街七贤庄,1936—1946年间,中共中央在这里先后设立了秘密交通站、红军联络处和国民革命军第八路驻陕办事处。国民革命军第八路驻陕办事处是中国共产党和八路军在国民党管辖区西安设立的公开办事机构,是第二次国共合作的产物。七贤庄八路军办事处是全国所有的八路军、新四军办事处中成立最早、坚持时间最长、影响最大的办事机构。

首先各位学生党员代表跟随讲解了解千秋七贤庄的地理位置以及院落布局,了解纪念馆的前世今生。德国牙医冯海伯以自己的名义为我党在西安展开活动租借了一处活动场所,最后甚至为我国的革命事业奉献了自己的生命,各位党员在他的事迹前深深哀悼。随后,大家又随讲解聆听了多位革命工作者在纪念馆的工作和生活经历。其中宣侠父同志最令人惋惜,1937年2月,宣侠父同志奉命开西安开启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工作,担任八路军驻西安少将高级参谋,其出色的工作引起了国民党的仇恨,于1938年7月31日被暗杀于西安,而他的遭遇让在场的所有党员都替他感到惋惜,但是他的死是辉煌的。

随后大家前往一号院参观当年革命先辈们生活过的院落,看到了他们当年生产、生活、工作的场景,感叹如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当讲解讲述作曲家刘炽先生创作过的歌曲时,勾起了大家的回忆。最后大家一起合唱了《保卫黄河》这首红歌,大家慷慨激昂,这也说明红歌是经久不衰的。

活动第二项,在高娇娇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的进行了入党宣誓。活动结束后大家进行合影,随后在纪念馆自发进行深入的学习。

活动第三项,个人学习汇报。星期天活动结束后,这两天大家在又对本次活动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学习,并在个人社交圈进行了分享。以下是对各位同志学习心得体会的一个凝练和总结。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可以分为爱国、奋斗和建功立业三个主题,爱国是根本,奋斗是基础,建功立业是目标。

· 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就是爱国,大学生要学历史,从历史中感悟前辈不易,从历史中完善自我继续前进。

· 为什么我们青年人有“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这样的机会,就是因为先辈用自己的热血和青春铺就了我们如今幸福安康的大道。

· 目前我国正处于第一个百年目标实现的时候,也是中华民族最接近伟大复兴的时候,这也意味着我们青年人能够做时代的弄潮儿,有大把的机会可以实现自我价值,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舔砖加瓦。

· 距离我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还有30来年,而我们年轻学子正处于最好的年华,未来的30年也正是属于我们的年代,我们要努力奋斗,创造属于我们的时代。

· 陕西是一个神奇的土地,12月是一个沉痛但又激励我们前进的月份,无论是 “12·9运动”、“双十二事变”、“12·13国家公祭日”,还是其他历史上值得永远纪念的日子,都是一段激发大家爱国情怀的日子。

· 作为学生我们要努力科研,不断创新,活到老学到老;作为中国公民我们就要爱国,维护祖国统一,踏实工作;作为党员我们就要不忘初心,将个人的命运和国家命运连同在一起,以一个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