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星火双创”云创荟暨参赛技能分享会成功召开

来源:  日期:2018-12-22  浏览次数:

为了使同学们充分了解创新创业类竞赛的意义,激起同学们的参赛热情。2018年12月20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星火双创”云创荟暨参赛技能分享会在我校草堂校区成功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嘉宾为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杰,主讲嘉宾为自动化专业1502班王冬源,软件工程专业1501班拜晓蒙,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1501班卢明,通讯工程专业1502班陈新懂等。

信控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杰讲话

大会伊始,由团委副书记张杰发表讲话,他简要的说明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并介绍了参加宣讲的优秀学生。首先由已被同济大学保研的王冬源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并分享了相关的参赛经验。随后,他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表示课堂是第一位,学会高效利用课堂将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并表示人生路还长,应该把学习放在第一位,课余时间应该积极用于提升自己的维度。    

电子科学与技术1501卢明发言

然后,电子科学与技术1502班学生卢明向大家介绍了智能车设计与制作的相关赛事情况,并展示了自己的参赛作品。随后的三位主讲嘉宾都向同学们讲解了ACM|ICPC竞赛的相关情况,其中,陈新懂同学表示“所有的强者都是从菜鸟做起的”,希望同学们能够练好基本功,勇于实践,储备丰富的专业知识。拜晓蒙同学还特别向同学们分享了申请专利的相关流程,希望同学们能够勇于参加各类科技竞赛,在比赛中不断提升自我。至此,此次科技竞赛参赛技能分享会圆满结束。

软件工程1501拜晓蒙发言

同学们在此次会议中见到了自己本专业的优秀学长学姐,在他们的分享中学到了很多竞赛的相关情况。相信在他们的支持与鼓励下,同学们能够深刻的认识到科技类竞赛的意义,并能够积极投入到科技类竞赛中。同时,优秀学生们分享的学习方法也一定会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并在未来的日子里积极参与竞赛的同时认真高效的学习。

(通讯员:刘国辉 张轩旗 编辑:芦梦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