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艺术学院分党委2018年党支部委员及发展对象入党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艺术学院  日期:2018-12-25  浏览次数:

 为了响应习近平同志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重要精神的指示,结合我院“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实施方案。艺术学院分党委对47名学生党支部委员及发展对象开展为期2周共计28学时的培训。继前期开展的系列党课理论学习和参观杨虎城纪念馆等实践活动之后, 12月19日晚7:00,艺术学院2018年党支部发展对象结课培训于草堂校区学府城7-209举行。本次培训由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晴同志主讲,艺术学院2015、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豆豆老师主持本次培训。

王豆豆老师首先带领发展对象回顾了前几次的培训内容,对以往培训进行总结,同时希望大家能够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肩负国家与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

培训伊始,杨书记首先介绍了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背景,引导青年学生向新时代知识分子的“时代楷模”学习;接着带领大家学习了老一辈领袖毛泽东的“老三篇”即《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愚公移山》,介绍了“老三篇”的写作背景与内容。“老三篇”写作于抗日战争时期,是毛泽东同志根据当时革命形势发展的需要而写就的极具历史性、现实性和实践性的经典名篇。在学习《为人民服务》中,要学习篇中生动阐明了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指出为人民服务是提高共产党员自身修养的根本出发点。在《纪念白求恩》中,杨书记指出,要坚持“一个核心,树立三个精神,做好五种人”。而在《愚公移山》中,杨书记指出,我们党就是坚持愚公移山的精神,排除万难,带领人民去争取一个又一个胜利。随后,杨书记通过不忘初心、永保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励志修身、弘扬践行家国情怀,敢于担当、实践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希望各位发展对象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勇于担当、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用行动交出完满的答卷。

最后,杨书记和发展对象们展开了对艺术学院学风建设的简短交流。杨书记总结出艺术学院在学风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希望各位发展对象严格要求自己,做优良学风建设的推进者。至此,艺术学院分党委2018年党支部委员及发展对象入党培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