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走访贫困生,温暖感人心--土木工程学院开展2019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9-08-0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 通讯员 张润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推进土木工程学院精准扶贫工作,关心贫困学生的成长发展,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宋阳带领学院辅导员一行5人奔赴咸阳等贫困地区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2019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老师们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与学生和家长悉心交谈,精准掌握学生的具体家庭情况,并向学生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表现,鼓励学生正视困难,自立自强,刻苦学习,树立远大理想,提升个人素质能力,奋勇拼搏来回馈家人与社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宋阳向受访学生和家长详细介绍了学校“资助育人”的相关政策与支持体系,认真倾听家长对我院学生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会竭力解决好每一位贫困生在生活和学习上的问题,帮助他们健康成长。交流过程中,各年级辅导员还就学生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困惑,结合专业发展与国家一流人才培养需求一一进行了解答,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和家长对专业的认知,增强了学生的学习动力和对未来的信心。受访家长对学院的关心与支持深表感谢,受访学生也积极表示会努力克服困难,心无旁骛求知问学,不负父母期待,不负学校培养。

土木工程学院长期坚持利用假期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旨在加强与困难学生及家长的沟通联系,努力解决好学生的实际问题,满足学生的心理诉求,为学生的成长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