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冶金学院开展“立足本职守初心,图强求新担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冶金工程学院  日期:2019-11-2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1月23日下午,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冶金工程学院党委组织150余名师生党员赴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开展“立足本职守初心,图强求新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溯源、西迁和致远三个展馆,回顾了“交大西迁”的发展史、奋斗史和奉献史,从溯源南洋到交通大学西迁,“从南洋走来”到“与国家民族同向同行”,从“永远飘扬的旗帜”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重要指示。2000余件照片、图表、实物和多媒体集中体现西迁人波澜壮阔的创业历程和辉煌成就,述说着“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

 冶金工程学院党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立足本职守初心,图强求新担使命”的命题,并就这一命题开展学习及实践活动。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我院师生在深刻感悟“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西迁精神的同时,也联想到了学院上世纪六十年代57位教师抛家舍业奔赴祖国大西南支援国家三线建设先进事迹。

大家纷纷表示,无论是“西迁精神”还是老一辈冶金人积极投身三线地区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都将激励全体教师以立德树人为己任,自觉对标“四有”好老师标准,为国家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新型冶金人才;激发青年学生继续坚守“钢铁强国”初心,不负使命,为实现钢铁大国向钢铁强国转变贡献当代冶金学子应有力量。

 

文字、图片:冶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