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建科学院与中陕核宜威新能源有限公司举行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

来源: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19-11-2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1月25日上午,我校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与中陕核宜威新能源有限公司在长安区宜威公司总部举行“产学研合作基地”和“热泵研发中心”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中陕核宜威新能源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何厚锦,总经理常甲辉,公司顾问王曙东,副总经理陈晶,西安美德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康旭辉,建科学院副院长高然,建环系主任樊越胜,刘雄教授,学院办公室主任叶磊等出席仪式。仪式由宜威公司总工程师王宏涛主持。

首先,何厚锦致辞,他对建科学院高然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院方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何书记介绍了公司目前的经营状况、技术实力、市场应用现状及产业化的推动成果,他表示西建大建科学院在建筑设备学科领域具有较强的实力,科研成果丰硕,人才队伍充沛,本次合作将为公司将来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搭建共赢平台。

之后,建科学院高然致辞并讲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作为建筑“老八校”,其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办学历史悠久,学科专业基础深厚,在暖通、智能建筑等方面成果丰富,几十年来一直致力于营造“和谐、宜居、绿色、低碳”的室内环境与人工环境,近年来已与多家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而宜威公司自成立以来发展迅速,建立了风机盘管测试平台、低环温空气源热泵测试实验室、2000kw水源热泵机组性能试验装置等实验平台,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在行业领域初具名气。他相信双方的合作一定能在热泵技术研发应用、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成功。

随后,总工程师王宏涛介绍了双方本次合作的具体内容及今后进一步拟开展合作的方向。

最后,双方领导签署合作协议,并共同为“产学研合作基地”、“热泵研发中心”揭牌。

本次建科学院与宜威公司的合作及“热泵研发中心”与“产学研基地”的建立,将有效促进校企深度合作,为培养人才提供实践平台,高速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尽早将高效能的热泵产品推向市场,为我国的能源改革升级贡献积极力量。

 

文字、图片:叶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