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系赴宝钢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9-11-2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校友联系和校企合作,推动交通运输专业高质量发展,11月24-25日,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李锐副教授,交通运输教研室左精力老师、李微老师前往中国宝武集团宝钢厂及宝钢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交流。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中国宝武集团宝钢厂智慧制造创管中心、铁水智能化运输、无人行车吊运与无人框架车运输,了解射频识别技术和webGIS等方面的技术应用。座谈交流中围绕交通运输专业如何依托专业优势和特色,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加强校企合作,实现内涵式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就智慧道路、智慧铁路、智慧仓储、基于GIS的交通管理平台设计以及BIM等专业软件应用和数字化方向进行了探讨交流。

参观无人行车吊运 

与校友座谈交流

本次调研活动的开展,使调研组对当前交通运输专业在企业中的发展情况和未来的发展趋势有了明确的认识与了解,为今后的专业发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指明了方向。下一步,交通运输工程系将加强交通运输专业与智能运输、智慧物流等智能化、数字化方向结合的研究,推进专业与时俱进发展;持续不断强化校企联系,举办常态化校友讲座,增强学生们对专业的认知,提升学生们的职业规划能力;同时积极拓展校企合作新方式、新途径,建立开放式或者半开放式平台,通过案例分析和技术感想等,展示交通运输专业的成果,逐步提升专业实力;试点与企业合作开展专业学科竞赛,针对企业生产中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工程问题,充分利用企业的工程及数据优势和高校的科教资源优势,提升学生专业能力,共同推动专业建设。

与校友合影

今年9月份以来,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系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要抓手,牢牢把握“立足特色,深化内涵,推动学科专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主线,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多次开展实地调研、参观交流、意见征集、研究讨论等活动,在课程建设、学生培养、科学研究、专业发展、人才引进等方面摸实情、找差距,出实招、补短板,为新时代交通运输专业特色内涵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字、图片:陈元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