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信控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获批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来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日期:2020-01-2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经资格审查、专家推荐、教育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结果公示,遴选产生了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其中,信控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获批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信控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健全了党建工作制度,不断创新党建工作体制机制,深入思考高校基层党组织如何扎实践行“两学一做”、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等课题,以深学笃行“两学一做”、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着重在有效提升支部工作科学化水平及夯实支部整体功能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

信控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在实践中逐步形成了“双一流”(一流的学生党员、一流的学生党支部)特色工作体系,结合学院学生实际,以党建为引领、以学风为抓手、以学生党员为着力点,通过党员争优、党员带头、党员模范,党员传、帮、带,开展了以 “陋室德馨”、“学霸微课堂”和“异语暖心”三个模块为主的“双一流”特色项目,这是大学生党建工作与学风建设的有机结合,该做法形成以后,取得了良好成效,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通过开展“双一流”特色项目,不仅磨练了党员意志,提升了党员素质,也促进了学风建设、助力了人才培养工作。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凸显,涌现出一大批在专业学习、创新创业、奖学金、推免等方面的先进代表。同时该做法曾被陕西日报《让基层党组织在学风建设中当好“火车头”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控学院以学生党建创新助推学风建设》一文中进行宣传报道,为其他支部提供了良好的借鉴作用。

信控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在获批省级标杆党支部后,本次又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第四党支部将以此为契机,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事业发展为落脚点,严格对标看齐,夯实整体功能,加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号召力、创造力,最终将信控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建设成为立场坚定、组织有序、特色鲜明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成为推动院系高质量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为助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双一流”建设、内涵式发展和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办成人民满意的大学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文字、图片:信控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