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化学与化工学院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日期:2020-02-0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武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化学与化工学院根据上级和学校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充份利用网络开展工作,制定《西建大化学与化工学院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方案》,成立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1.加强舆情引导,将上级部门和学校的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的健康知识及时向广大师生推送,消除师生疑虑,确保师生不信谣、不传谣。

2.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保持24小时信息畅通,强化责任意识,狠抓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点环节,切实落实了传染病防控各项要求。

3.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各支部书记、系(中心)主任通过手机及各种网络渠道,向师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师生和家长时做好防控。

4.及时了解和掌握师生假期动向,认真做好师生去向的统计备案工作。对湖北籍(疫情严重地区)学生,加强联系,关心关爱学生,了解学生的身体状况。按照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做到不瞒报、不漏报。

5.多渠道明确要求学院各部门不得在规定的开学时间前举行任何形式的线下集中教学活动或集体活动,充分利用网络信息平台沟通工作,要求所有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6.截至目前,学院56名教师(其中湖北籍2人),583名学生(其中湖北籍6人)均能按要求开展疫情防控,学院师生一切正常,没有特殊情况发生。 

文字、图片:化学与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