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资源工程学院面对战”疫“全力以赴

来源:资源工程学院  日期:2020-02-0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资源工程学院时刻关注、关心学院师生的身体健康,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在学校安排部署下,学院采取一系列措施,以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

一、建立领导机制,健全工作体系

学院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担任组长,成员覆盖领导班子、各教学系、实验中心、学工队伍。形成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学系负责人、科研团队带头人联系全体教师,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本科生导师、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干部联系全体学生的工作体系。同时,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和请销假制度,确保各司其职、各尽其责。

二、摸清基础信息,掌握日常情况

学院实行“三对接、二掌握、一关注”,即对接学生、教职工、家长,掌握离陕、入陕师生行程,关注疫情高发区师生情况。及时汇总、审核、上报基础信息,健全师生情况日报、行程信息日更的工作机制,建立《教师外出行程日报统计表》;学生群体以班级、年级逐层排查落实,辅导员、班主任主动对接学生及家长,确保信息准确;针对近期入陕师生以及疫情高发区师生,学院安排专人联系,确保其按照当地要求进行防疫,同时舒缓其心理压力。

三、加强舆情引导,进行防疫教育

学院利用多渠道发声,明确疫情防控要求、发起防疫行动倡议。发布《告资源工程学院全体学生书》,明确学生在校、返校、社会实践、学生干部职责要求,同时转发《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全体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给寒假后返校学生、返岗教师的防护指南》等相关推文近20篇,号召学院全体师生科学防治、积极配合、自觉宣传。

四、摸排情绪状况,丰富假期生活

学院全面筛查、定点联系情绪异常人员,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和学校心理素质与咨询中心为依托,及时发现、及时干预。辅导员、班主任结合各年级和各班级实际情况安排学习任务、工作任务,协助学生做假期规划,以此丰富学生假期生活。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资源工程学院将进一步开展有效举措,夯基础、抓落实,战“疫”时刻,资源人不能缺席,坚决打好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 

文字、图片:资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