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建筑学院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建筑学院  日期:2020-02-0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建筑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立即动员,迅速行动,认真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启动防控应急预案。学院党政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成立了由党委书记、院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机关办公室、系(教研室)主任、学生辅导员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部署防控工作。根据学校防控办部署,第一时间制定和启动《建筑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通过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QQ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网络会议,学习传达和安排防控工作,建立“学院—教研室(班级)—个人”三级防控责任体系,做到“网格化、全覆盖”,及时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传达到所有师生。

二、全面细致排查,健全防控工作机制。在武汉疫情蔓延扩散的第一时间,学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立即联系和排查武汉籍、湖北籍师生情况,了解本人和家人身体健康、假期活动和是否接触传染等情况,提出安全防控要求。健全在籍师生防控信息统计表,登记家庭住址、假期行程及近15日是否到过湖北或接触相关人员、身体健康状况等信息,逐人建立防控工作台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每日定时收集和上报师生健康情况,确保信息数据不漏一人、准确无误。

三、突出重点人员,严格落实防控要求。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特点,学院始终把在湖北、武汉返籍、来陕和途经人员作为重点,指定负责人一对一每日联系,转达学校、学院的问候,问询本人和家人健康、生活情况,及时开展心理咨询和引导,使其正确对待疫情,认真做好防控,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对湖北返校师生给予重点关注和关心,党委书记高必征亲自电话联系,询问健康和生活情况,叮嘱做好居家隔离观察,并安排专人采购蔬菜、日用品、消毒液等送货上门,帮助解决生活困难。节日期间,学院领导还专程看望了四名假期留校学生,关心学习生活,进行防控教育宣传,送去问候和温暖。

四、加强宣传教育,加强科学引导。学院通过微信企业号、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形式,面向全院师生及时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宣传疫情防治知识,提高防控技能,引导师生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戴口罩,日常勤洗手、勤消毒。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利用建筑学院微信公众号推送《致导师的一封信》、《致全院师生党员的一封信》,倡导师生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当好模范、做好表率,不恐慌、不传谣、不信谣,坚定信心,科学防治,齐心协力,共抗疫情。

 

 

 文字、图片: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