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讲好战疫第一课 —— 西安建大马院在行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20-02-2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在学校的统筹安排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认识当前特殊形势下开展线上教学的重要意义前提下,实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全力做好本科线上教学工作。

学院依据《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要求教师“坚持全流程管理,贯穿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前、课中、课后各环节”,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特别是联系本次抗击疫情实际,广泛收集抗击疫情的各类素材资料,疫情防控过程中涌现出的各类先进典型、感人事迹,从现实中挖掘教育题材,引导学生思考,将其作为开展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教材和硬核力量。

学院院长李仙娥老师在《陕西日报》理论版文章发表《汇聚疫情防控的磅礴之力》,截止目前共制作抗疫防控期间思政课教学组织工作简报三期。王萍、马芳、孙坤明老师制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争、阻击战争》的PPT,专题讲解和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宣传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和榜样,引导学生坚定制度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王萍老师制作战疫小课堂视屏《疫情防控中的中国力量》,让学生充分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以及国家在疫情防控中所汇集的磅礴力量。

自2月24日开课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线开设“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创新创业基础”、“逻辑学”、“政治学”等公共课及专业课程。参与线上授课教师58人,在线课程学习学生5000余人次。

教师们充分利用学习通、雨课堂、腾讯会议、腾讯课堂等平台技术优势,开展多渠道而又热烈的教学互动,极大地调动了师生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教师根据课程性质对每一门课程提出了具体要求,如原理课教研室对教师网上授课方式、内容、进度、互动、考核提出了细致要求。同时,教师们也将教学班QQ群里的表现作为教师考核其平时成绩的重要依据。

多难兴邦,使命担当。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必将本着为社会稳定负责、为学校事业负责、为人才培养负责的原则,师生携手、为了共同的期盼,交上思政第一课的优异答卷。 

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