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资源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在线会议

来源:资源工程学院  日期:2020-02-2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2月25日晚,资源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在线教学工作会。学院院长卢才武、副院长郭进平、各系及实验中心主任、各系党支部书记及教学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郭进平主持。

会上,郭进平首先介绍了本学期开课以来学院在线教学运行的总体情况,他要求各系在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仍须严格执行例会制度,可通过召开腾讯会议等形式在线组织教学法活动,做到活动有计划,活动有记录,问题有整改,整改见成效;本学期所有授课教师要做好在线教学准备工作,灵活运用在线平台组织学生提前预习,采用线上答疑、线上作业、线上测试等多种形式保证教学质量,做到每周授课有反馈;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要根据任务要求,及时协助学生搜集相关基础资料,利用QQ、企业微信等途径对学生进行线上指导,做到每周指导有反馈。

接着,郭进平对学院2020年本科教学主要工作进行了说明,重点对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专业认证申请、教学标志性成果培育、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建设、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等六方面的工作进行部署,同时对按照专业认证标准做好教学资料归档提出明确要求。

随后各系负责人汇报了近期教学工作存在的的问题,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崔晓红老师等还就在线教学情况进行了经验分享,从教学平台的选择、课堂教学设计、教学形式的多样性以及对学生的课堂管理、课后辅导与作业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大家普遍反映虽然在第一天上课遭遇平台卡顿等不利情况,但学院老师们能及时启动预案,切换备用平台开展教学,有效保障了教学的顺利进行,取得了预期效果。

最后,卢才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突发的疫情加速了教育教学方式的变革,线上教学是挑战也是机遇,全体教师要勇于创新,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探索线上教学模式,深化教学改革,加强一流课程建设。希望各系组织好线上教学法活动会议,分享成功经验,集思广益,研究对策,确保线上教学顺利开展;同时,必须扎实推进学院本科教学重点工作,做到时间节点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工作落实到位,力争在专业认证、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等方面取得突破。

为贯彻落实学院教学工作在线会议精神,2月26日下午,学院各教学系、实验教学中心分别召开在线教学法活动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学秘书分别参加相关会议。

各系组织前期已开展课程在线教学的教师介绍了教学活动开展情况,分享了心得体会,督促本学期后续开课的教师都要做好在线教学准备,保证教学质量,做到每周授课有反馈;要求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尽快在中国知网毕业设计管理平台完成任务书的录入工作,及时协助学生搜集相关基础资料,利用QQ、企业微信等途径对学生进行线上指导,做到每周指导有反馈。实验教学中心针对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对如何做好学生返校后的实验教学准备工作进行了研讨。

各单位传达了学院2020年本科教学主要工作安排,组织教师针对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专业认证申请、教学标志性成果培育、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建设、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等学院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进一步明确了本年度教学工作的方向。 

文字、图片:资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