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体育学院切实做好线上教学工作

来源:体育学院  日期:2020-03-0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校师生众志成城,同心协力开展防控疫情阻击战。按照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体育学院发挥专业优势,将提高全校师生的身体素质作为工作重点,通过网络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课堂,打响体育战疫。

一、微信推送居家健身系列文章,图文并茂指导师生科学锻炼

自疫情爆发以来,学院组织体育教师、学生制作居家健身系列微信推文,通过自制动图、视频,为全校师生居家锻炼提供科学指导,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特别是羽毛球、网球、健美操、游泳、排球、田径等运动队为满足师生的多样化需求,结合运动项目的技术特点,先后推送7篇软文,一方面为师生居家锻炼提供多重选择,另一方面也大大缓解长期居家带来的精神压力,为提高师生免疫力,降低患病几率做出贡献。

二、制定教学方案,积极动员教师,认真做好线上教学活动的前期准备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相关工作安排,体育学院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并结合学院实际制定了《体育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本科在线教学组织实施预案》,对专业课、通识课、公共体育课在线教学的开课形式、时间安排及毕业论文等相关工作进一步明确实施细则。并通过全院教职工微信群、教研室主任微信群、各教研室微信群等平台开展全院动员,要求全体教师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工作,认真做好前期准备,保证教学活动规范、有序。

 三、规范线上教学模式,加强指导与监督,确保网络教学效果

为进一步规范线上教学活动、提升教学效果,学院多次组织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在线视频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教学办、学工办等负责教师参加会议,会议对专业课、公体课的教学班级管理、体育运动锻炼的过程监督以及成绩评定等进一步做出要求。与此同时,开课期间,学院领导班子、教学委员会不定时对在线授课进行观摩,对教师的教学方法、教学模式提出建议和意见,便于教师及时总结经验。为确保网络教学效果,提升学生对体育课程的满意度,切实达到体育课程的教学目标,一方面以教研室为单位积极开展教学法活动,促进教师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便于大家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另一方面,学院组织了线上教学问卷调查,与学生互动,为教师改进教学方式提供依据。

目前,线上体育课程的有效开展能够切实带动学生的线下运动,确保学生以积极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同心战疫,用体育运动和坚强体魄迎接战疫的胜利。

文字、图片:体育学院